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97.顧言他而左右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97.顧言他而左右(劇情)

 

097.顧言他而左右(劇情)

(0-2021-1122)

 

「這位兄台,你沒事吧?」那人扶著姚雙鳳站定,如此問道。

姚雙鳳愣愣地仰頭看他:「……」他很高、很修長,肩膀不像陸武或莫儒孟那樣寬,但配上他的頭,也是穠纖合度,恰恰好的完美比例。

「兄台?」那人再問。

「啊?」姚雙鳳這才回過神:「沒事,我沒事,多虧你救了我,不然我就要摔到地上了。」

那人笑了,笑起來的時候眼睛幾乎只剩一條縫,勾起的嘴角是那麼好看,鼻子好看、耳朵也好看,哪兒哪兒都好看。

「沒事就好,兄台可是要離開了?等車嗎?我送你一程?」

「嗯?可你不是才剛到?」剛從馬車上下來就要送我回家?

「無妨,相逢即是有緣,我只是來這兒碰運氣,但既與你結緣,不如就順了此緣。」

「碰運氣?不是跟人約這兒吃飯的嗎?」難不成一個人上酒樓?這兒的菜隨便都是一大盤。

「我只是來尋人的。」

「尋人?那不就更應該進去嗎?」

「實不相瞞,我方才已在古意餐館、呃現在的 蘇記藥膳火鍋用過了,想結識蘇記的東家,經打聽,才知他們今日於此設宴。」

「喔……」姚雙鳳心想那不就是我嗎?人紅了連行蹤都沒隱私,還好我扮了男裝。但他找我幹嘛呢?先觀察一下。她說:「那你今日是不請自來?」

「呵呵!」那人又笑了,不知為何,姚雙鳳覺得這是他平常慣用的笑臉。

他說:「正因如此,進不進去都無所謂,也不是沒有別的法子與蘇記的東家結識。」

「喔~對了!還未請教兄台尊姓大名?」那人總是兄台來兄台去的,姚雙鳳也被影響了。

「在下姓尤,單名金,尤其的尤,金銀的金。冒昧請教兄台貴姓大名?」

「我叫姚雙鳳,雙雙對對的雙,浴火鳳凰的鳳。謝謝你方才救了我,改日我請你吃飯吧?」

「舉手之勞,不足掛齒。」

「我剛好認識蘇記的東家,到時候介紹給你們認識怎樣?」

尤金的眼睛睜大了些:「喔?這麼巧?看來姚兄真是我命中注定的貴人呢!」

姚雙鳳有點不好意思:「欸嘿嘿……我們也別兄來兄去的,這樣好生疏。」

「那……阿鳳?」尤金馬上就換了稱呼,讓姚雙鳳心裡震了一下。

「嗯……」她有點羞,低頭看著地上:「那我……叫你阿金吧?」

「入境隨俗,阿鳳,我們從今天起就是朋友了。」

姚雙鳳抬頭看他,似乎覺得哪裡怪怪的,但看著他的臉,不自覺又呆掉。

尤金也同樣注視著姚雙鳳的臉,然後又笑了,露出了潔白整齊的牙:「我不是本地人,尤金是在此地出入用的名字。」

「那你本名叫什麼呢?」

「我們的名字很長,比如我叫Eugene,原名用此地語言不好發音。」

此時「噗砰」一聲,初四跪坐在姚雙鳳腳邊,一手扯著她的衣袍下擺。

「怎麼啦?」她輕聲問。

尤金微笑說道:「這位是你的僕人嗎?他方才也要拉你,只是我離你更近些,可別責怪他呀!」

姚雙鳳赧然:「欸嘿嘿!是我把他灌醉了,不怪他。」

「你們主僕感情真好。」

「畢竟從小就在身邊了,與其說是主僕,也許更像玩伴吧?」她看著尤金身後那位矮小、不苟言笑的中年侍僕,接著說:「阿金的僕人也很忠心吧?」說完她覺得自己很智障,總是詞不達意,今晚不知都在亂說些什麼。

尤金看了眼身後的僕人,回道:「也是從我幼時就在身邊了,知跟知底的。」

「嗯……」姚雙鳳點了點頭,總歸是說起正事:「那就三日後,蘇記藥膳火鍋店,未時,我帶蘇記的東家過去,阿金有什麼想先問問的嗎?」

「我是商人,並不是第一次來古意郡,以往總是會在古意餐館用餐,但今次來,不曾想,卻易主了;但也有模有樣,秩序多了。其中關鍵便是點菜的方式,以及店內小二有條不紊。詢問掌櫃後,才知道是東家的主意,因此生了結交的心思。」

「喔……掌櫃啊……那掌櫃可有跟你說東家是何人?」她想著小七有沒有亂說什麼呢?

「雙鳳不是認識東家嗎?怎還會如此問我?」

「呃……不是……就是……那個、蘇記的東家並不姓蘇。」她再次困窘了起來,恨透了自己不靈光的腦袋瓜子,剛剛那樣問,就好像是要趁阿金不知道東家是什麼人,所以可以隨便誆騙他的感覺。

尤金又輕輕笑了幾聲,在姚雙鳳聽起來,就像黃鶯出谷一般悅耳。

「那掌櫃也是個有趣的人,他只跟我說東家今日可能在饕餮樓,其他的便沒多說了。」

「嗯!那這樣吧!阿金你信我,三日後我必帶蘇記的東家給您認識。」

尤金做了個揖:「如此,阿金就卻之不恭了。雙鳳,我們三日後再會。」

姚雙鳳也學著他的樣子做了個揖。

「阿福,備車吧!我們先回客棧休息。」等阿福走了之後,尤金又轉頭與姚雙鳳閒聊:「雙鳳是本地人嗎?居於何處?」

「啊!我們是本地人,住在偏僻的農家小院,不好找。」

尤金仍就掛著那標準的微笑,讓姚雙鳳覺得自己好像欲蓋彌彰似的,她急忙找了個藉口:「我朋友還在裡面,我跟他們一起回去,就不送你了,保重。」說完便頭也不回了往內跑去。

 

饕餮樓門口,尤金看著自己剛才接住姚雙鳳的手,因激動還在微微顫抖著。其實他也非常緊張,不知為何一看見姚雙鳳,目光就離不開他,見他被人推擠,心中燃起怒火,而後身體比頭腦先行動,毫不猶豫救了他;那身體輕盈,應該也是鳥類種族……若能在他鄉也遇到同類,應該可以成為知己的吧?但那腰…好柔軟……

他也不知怎麼了,表面故作鎮定,其實心裡慌得一批,完全沒有往常那種從容與自信。



098.天上掉個別莊(劇情)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