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71.來來來來吃飯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71.來來來來吃飯(劇情)

 

071.來來來來吃飯(劇情)

(1-2021-0902)

後來蘇碧痕先回去店裡,姚雙鳳留在賈藤櫻這兒跟他們討論。

四人又修改了一下服務內容:覺得應該讓客人從前門進來做髮式,店名就叫妙手髮廊,作完髮式後,讓客人去換衣服,再為客人化個濃妝,才去花街消費;等客人晚上從花街回來,一樣從前門進,然後他們幫客人卸妝、換回原本的髮式、原本的衣服,客人就可以原樣從後門回家了。

接下來就是錢的問題了,賈藤櫻和這裡其他七名伎子總共八人,但因年紀都較大,掙的不多,優先拿去照顧鴇母、基本吃喝用度,然後才是維護外貌等等的費用,表面看著光鮮,實際沒剩多少錢將屋子改裝。於是就由姚雙鳳做主要投資者,他們領月錢就可以了。

但姚雙鳳覺得還是要有點獎金才有激勵的效果,而且也不知改裝門面需要多少錢,還得請人來估價,所以今日商討就到此為止,她要回家吃飯了。

由於會路過花街,所以賈藤櫻和另一名伎子護送她回去,否則一個女人途經正熱鬧的花街,走個十步都得耗上一刻,搞不好今晚就在哪個溫柔鄉睡下了呢!

 

*

 

當天晚飯後,姚雙鳳跟雙胞胎提了妙手髮廊要裝修的事情,顧妹表示:「侍身以前協助姊姊接過店舖裝修生意,只是沒有見過髮廊,不知從何下手,還是應當看過現場,方能估價。但是……

「但說無妨。」

「那處可是在花街?良家夫男不應隨意踏足煙花之地……

姚雙鳳懂了:「沒事,我會陪你們去的,就算我沒空去,也可以找初四陪你們去,並且我也不會因為此事責怪你們。」

得了妻主的允諾,顧妹放心多了:「謝妻主,一切都憑妻主安排。」

 

*

 

天氣越來越冷了,蘇碧痕原本擔心土虱會供不應求,但從常吃土虱的農家聽來,這種魚耐熱耐寒,除非結冰,不然都蠻容易捉到的。

土虱的養殖計畫在蘇記食補的可觀收入之下,逐漸有了底氣,如果挖塘費用都由蘇碧痕出,那麼農家願意養殖土虱並且允諾只賣給蘇碧痕,來年春天也可依蘇碧痕要求栽種藥草。

蘇碧痕去農家的時候,閒得發慌的姚雙鳳也跟著去,農家看見蘇碧痕有妻主的支持,也是願意高度配合的原因之一。

此行除了蘇碧痕心中的擔憂放下了,姚雙鳳還有一個額外的收穫──韭花醬,這可是吃涮羊肉必備的調料之一啊!

古代不像現代有超市、貨物四通八達,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做的。吃個涮羊肉,雖然只是自家小事,但調料就不只五六樣,要搞齊可不容易,還好姚雙鳳在看見韭菜花開時提起這點,農家也有早做好醃一陣子的韭花醬,就這麼順其自然的給姚雙鳳帶回家了。

*

宴請夏景的前兩天,家裡院子就老飄著蒸煮羊肉的味道,蘇碧痕讓程掌櫃搞了批帶皮羊肉塊,還有幾斤剁開的羊腿大骨,先是燙洗、與薑片略炒、加白醋煮滾、倒掉、再來小火慢燉、加入藥包,就這樣斷斷續續熬了兩天,那羊肉才熟到可以輕易用筷子一戳就使牠骨肉分離。

姚雙鳳是請夏景來吃午餐的,當天蘇碧痕還在蘇記食補告了假,一大早就起來忙活,他親自上早市去挑了些食材,做了午餐的清口用配菜:醋漬拍黃瓜、涼拌白菜芯,香菜山藥泥鑲藕夾等等。買新鮮河蝦磨成蝦滑,到時候可以下鍋煮成蝦丸子。熬出的羊油拿來拌麵線,讓陸武這種大食量也能吃到撐。他還讓初四去割了一把蘆葦,因為姚雙鳳說羊棒骨中間的骨髓要用吸的才好吃。這些食材與吃法,一半是聽姚雙鳳說的,一半是他揉合自己經驗與直覺做的。

熬煮的羊肉塊與腿棒骨,那可是滿滿一大鍋,農家灶台上的那種。旁邊還有兩盆昨日就與羊肉一同煮好的玉米及白蘿蔔,怕煮太爛了所以先撈起來擱著。白蘿蔔已經染上了淺淡的羊肉清湯顏色,半透明的看起來很誘人;湯汁則是因為有玉米和蘿蔔的清甜,引出更深層次的美味;至於香氣則由微乎其微的酒香,揉合少許當歸、川芎、黃耆、枸杞、紅棗等,帶出豐富而不膩的滋補感。

顧妹與盼妹製作的圓桌中央,擺了個火鍋,就是下面可以加炭,中央有煙囪那種金屬火鍋,只是用的是這個世界常見的材質──灰銅做的。灰銅是一種熔點和延展性都與青銅差不多的銅礦,但非常不易氧化生鏽,因此也常用作平民男子的貞操環。

中午時,火鍋裡擺好了燉爛的帶皮羊肉、玉米與白蘿蔔。至於圓形轉盤上,擺了清口用的小菜、新鮮翠綠的香菜、做涼拌白菜芯剩下的白菜葉、波菜、蓮藕、蝦滑等等可以下鍋煮的食材,還有大盤的薄片羊肉,是程掌櫃才剛送來的,還有一堆在廚房呢!

至於醬料是姚雙鳳的堅持,她以芝麻醬為基底,混和了少許花生醬,加了點糖、生抽,慢慢攪勻,再加一點豆腐乳醬汁和涼開水,調成美妙的白芝麻醬色,才滿意的放下。

 

夏景來到姚家飯廳時,被這一桌滿滿當當的菜驚到了,倒不是說這是什麼她沒吃過的山珍海味,而是沒有人會把各種調料和蘆葦莖放上餐桌,而且桌上那圓盤還可以轉動!

夏景帶著兩位夫郎,加上姚雙鳳一家七口,總共十個人,圍著圓桌坐都還寬鬆有餘,每人的桌面不會太小。中央的圓盤會轉動,大家不用移動座位就可以挾菜去中間的火鍋煮,中間是圓心,無論怎麼轉,火鍋都在中央。古代沒有” Bearing”這種五金,所以是轉盤底下裝了木輪子,順著桌面圓形軌道滾的。

姚雙鳳熱情招呼:「來來來!不用客氣,都自己來,當自己家就好。每人面前有三個碗,一碗如你們所見是羊大骨湯,這骨髓可美味了,千萬不能錯過。另外兩個碗,一碗是用來吃火鍋的,另一小碗請隨意拌調料,桌上有芝麻醬,舀到碗裡再拿塊豆腐乳壓碎了攪勻,韭花醬也是要角,但鹹,酌量添加,另外還有香菜碎、糖和生抽,可依個人口味隨時調整。」

夏景的兩位夫郎──十一和十六,本來還有點拘謹,但是看姚家其他男人也都平起平坐,才彆彆扭扭的坐在夏景兩旁,伺候她用餐之餘才自己吃一口。

雖然放了初四的碗,但初四挾了一坨麵線,又將湯舀滿,就想端出去吃的樣子。

姚雙鳳趕緊拿了桌上的切段的蘆葦莖:「初四,看這裡。」她把蘆葦吸管插入湯裡,手指壓住頂部,再挪到大骨中央放開,一些湯汁就流進去了,再用蘆葦莖把中間的骨髓戳爛,之後用嘴吸得滋滋響。「看,這樣就可以把骨髓都吃乾淨了,很方便吧!而且肉都很爛,可以用筷子剔下來,撕成小塊入口。」

初四仿照著姚雙鳳的做法,吸了一口濃郁的骨髓和美味的羊肉湯,對著她露出一個陽光璀璨的笑容。他沒用沾醬,只是在第三個碗舀了些羊肉塊和蘿蔔,把肉弄碎以後,倒到麵線那碗內,然後在姚雙鳳的注視下端著兩個碗出了飯廳。

飯廳中其他人對這種吃法也沒見過,一個個都拿起蘆葦吸管來嘗試,不一會兒,每個人面前都堆了一兩根空大骨了。

蘇碧痕端來小木盆,一邊收拾大骨一邊說:「要吃的話爐上還有,隨時都可以加。」莫儒孟見狀,起身接過木盆,幫著收拾桌上的骨頭。

之後大家和樂融融的吃火鍋, 在火鍋內的帶皮羊肉被撈完一輪前,蘇碧痕已經端著小鍋出來加肉加湯,莫儒孟則是收拾羊肉片的空盤,再從廚房端了兩盤出來。而陸武腳邊放了一袋炭,火小的時候他就補一點進火鍋下方。

話說程掌櫃雖然只是賣餛飩的,但畢竟經營麵店多年,菜肉販子熟悉的不少,所以他給搞來的羊肉品質上佳,鮮嫩可口,還幫著片好了放盤子裡,用筷子做間隔,疊了起來,最外罩著一層白紗布,擺在廚房桌上,高高一落。

 

夏景吃得滿嘴油還停不下口:「唔!姚妹,妳家夫郎可真是會煮,涮羊肉這種不需啥功夫的火鍋,都能搞得這麼好吃!」夏景是尊弼國傳統女人,不進廚房的,自然不會知道看起來清湯寡水的湯底和軟爛的羊肉,是花了多少功夫才熬煮而成。

「還有這蝦丸,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丸子,蝦肉勁脆不說,香菜梗美觀又畫龍點睛,還有一個脆脆的口感,好吃,真的好吃!」

脆脆的口感是荸薺,一種小小的很難削的植物根莖,本身沒什麼味道,但是切成適當大小混入肉丸當中,口感鮮脆解膩。

姚雙鳳買了幾壺白酒,每人倒了一小杯,領著廳內家人,鄭重感謝夏景在贖買莫儒孟父子三人時出的心力。

 

這頓涮羊肉鍋,一路吃到未時,每個人都撐到不行,夏景也微醺時,才算宴畢。

其中初四雖然不在飯廳內進食,但也進來添了三次,他吃飽之後坐在位置上,細細的替姚雙鳳剔下骨頭邊的肉,如果姚雙鳳跟夏景聊得過頭,湯放涼了,他就把那碗倒到陸武碗裡,再重新替姚雙鳳弄一碗。

夏景在二位夫郎的攙扶之下走出飯廳,蘇碧痕還準備了解膩消食的小點與茶包,與姚雙鳳一同送夏景出門上馬車。

 

072.下半身的需求(H) 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