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31.蘇碧痕的初夜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31.蘇碧痕的初夜(劇情)

 

31.蘇碧痕的初夜(劇情)

(0 -2021-0416)

下午,蘇碧痕和初四拉了兩驢車回來,這次多了桌椅家具等笨重物品。

家裡面逐漸有居住的感覺了:紙窗內側加了遮陽的細竹條捲簾,臥室與耳房的連通門口也掛了珠簾,若要進出就會聽到撥動簾子的聲響。茅廁裡外洗刷乾淨,換上了新的踏板。廚房內添置了鍋碗瓢盆、柴米油鹽醬醋茶。洗澡間牆上加了層架,擺了許多布巾和洗浴用品,連烘乾頭髮用的竹編架子和躺椅都買了。

「這東西叫啥名字呀?」姚雙鳳小聲問陸武。

「烘髮架」陸武平實回答。

「喔......」還真是淺顯易懂的名字呢!

 

這宅子裡最忙的人就是蘇碧痕了,他要張羅花銷相關的事情、要去買菜、煮三餐、熬藥給姚雙鳳和陸武喝,還要準備擺攤事宜,以及她們的洞房新衣。

初四則是在照顧姚雙鳳之餘,出城去捕獵,為了日後賣雞湯儲存糧食;連日抓了好幾隻雞回來,有時候他們一天就吃掉一兩隻公雞,其它就養著,母雞有時還會下蛋。雞並沒有姚雙鳳想像中的吵,因為四合院很大,又都是土牆,除非雞啼,不然平常意識不到家中有雞。這是蜗居城市人不能想像的。有天初四還扛了隻山豬回家,陸武幫著分解處理,能賣的都賣了,能吃的都留用了。

 

姚雙鳳看蘇碧痕忙得團團轉,自告奮勇說要幫忙廚房的事情:

「早上我起不來,就算了,但是午餐和晚餐,我可以提前洗菜、切菜什麼的,你先教我一遍就好了。」奉霜瑤在現代時就是吃貨,從對半熟荷包蛋的執著開始,自練了些許廚藝,除了這古代的灶不知如何控制火侯以外,其他都還行吧?只是這裡也沒有水龍頭,所有東西都跟現代很不一樣,她還是先學一次好。

「女子遠庖廚,怎能讓妻主沾到陽春水。」蘇碧痕秒答,又補充:「這傳出去街坊不知會怎麼說呢!」

「我又不會跟別人說,何必管街坊怎麼看呢?」

「總之這都男兒家的事,妻主等著吃就行了。」

姚雙鳳插腰嘟嘴:「那你說,一家之主的事兒都有哪些?」她每天睡飽吃、吃飽睡,剛開始還蠻享受的,而且在這古宅裡看啥都新奇,後來蘇碧痕整天忙、初四外出捕獵、陸武只能幫些小雜活,好像也不是很擅長家事,又不太講話,她就想著自己也該找點事情做。

「一家之主的責任……若有家業則繼承家業,沒有的話努力開枝散葉。」他講著講著,逐漸看向地板,自己耳根都紅了。

「噗!那如果是不能生的女人怎麼辦呀?」受過現代教育的薰陶,姚雙鳳認為女人的價值不是只有生育而已。

蘇碧痕的臉憋得有點黑:「……不能生若是不能生……還是能做生孩子的事情的。」

姚雙鳳被蘇碧痕的樣子戳到笑點:「哈哈哈!哈哈哈!你想洞房想翻了也不是這樣啊!我認真問的呢!呵呵哈哈哈!」她笑得都彎了腰。

蘇碧痕的臉色黑了又青,青了又白,最後似是要跺腳,旋即轉身道:「喜服的線頭好像還沒收,我去檢查一下。」說完便跑回了自個兒房裡。

蘇碧痕關上門,抱起喜服捂著臉,微微發抖。

姚雙鳳還抱著肚子在原地笑,笑完了抹抹眼淚,去廚房看有哪些菜,她看著搭配、先處理好,時間到了再讓蘇碧痕下鍋炒就行了。

*

某日下午,姚雙鳳幫著蘇碧痕在門口試擺攤位。

南面倒座房外的白牆下,擺了兩小套矮矮的桌椅組,靠門口的地方,蘇碧痕坐在充作椅子的木箱上,面前是一張長桌,一半放了配好的藥包和餐具,一半的桌子留空,放了個小枕墊給人免費診脈,好建議可吃的食補。地上有一盆炭爐,上面放著一鍋藥燉雞湯。

「怎麼樣?這炭爐穩嗎?」姚雙鳳又問:「你這高度坐起來剛好嗎?」

「還行吧?炭爐和鍋子放靠牆邊好了,比較不會撞到。」蘇碧痕試著想了下:端去客桌的動線。決定挪一下炭爐的位置。

 

一輛寶藍色車棚的馬車經過,

「停!好香啊!這什麼味兒?」馬車停下了。

一名白面書生掀開車簾,先行跳下了馬車,接著穿著藍衣錦袍的女人也走出了車,她蹲下身子,手撐著車沿,也跳下了車。

姚雙鳳就覺得眼熟,原來是在驛站那時碰到的奴隸商人。

「喲!這不是在驛站那時用三兩買了我五十兩奴隸的.....」白面書生在奴隸商人耳邊低語,她接著說:「...姚夫人嗎?你們住這啊?」女俠打扮的奴隸商人開口就是錢。「怎麼樣?上次那貨還能用嗎?」

姚雙鳳虛虛的拱手笑道:「原來是夏少主,您還記得陸武呢!他好得很,我叫他出來給您看看?」

「哈哈!不了!賣出去的貨就是你們的東西了,你要如何處置都隨意,我就是對這香味感到好奇,這是在賣吃的?」她饒富興味的盯著那鍋雞湯。

姚雙鳳趁機推銷:「其實主要是賣食補包,雞湯只是兼著賣,讓客人知曉煮起來味道如何。今日熬的是通常的溫補配方,有助手腳暖熱,男女皆宜食用。其它還有月事前、中、後,以及女孩兒長高、長肉,各自適合的食補配方呢!」

白面書生被勾起了興趣:「這該如何使用?月事前的配方,喝了有啥助益?」

蘇碧痕接著回答:「僅需整包紗布泡在水裡,與排骨或雞一同燉煮。月事前的配方,通常來說能減緩胸脹不適,還有平緩情緒的功效,至於其它徵狀,須看個人體質再加以微調。」

「我家妻主來月事前,有時會頭疼,這也能調整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可否允我為夏少主診脈先?」

白面書生看向夏少主,夏少主逕自走到長桌前,大家這才發現少了張椅子,白面書生招了車夫過來跪趴在地,讓夏少主坐在上面,給蘇碧痕把脈。

蘇碧痕把完脈拿了一包食補包,囑咐再加上一兩味藥材包入燉煮即可,月事前三天開始喝。

「欸~等等,如果難喝我可是不要的,先來兩碗雞湯試試!」夏少主對那雞湯念念不忘。

蘇碧痕請他們到小桌子那坐下,盛了兩碗帶肉的雞湯給她們:「我們今天只是試擺,販售價格還沒訂呢!請夏少主品嘗一下,也可給我們一點建議。」

夏少主專心的喝湯吃肉,即使有點燙,也是呼哈呼哈的一口氣吃完了。

「嗯!好喝,這樣的我可以。十一,跟他們買些吧!」然後又對蘇碧痕和姚雙鳳說:「嘿!我來潮前,常常因為頭痛,衝著他們使性子,他們也是辛苦了。」

「能讓妻主使性子是我們的福氣,只是不捨妻主頭疼難過。」白面書生道。

「那夏少主認為:這一碗雞湯的售價訂在哪個範圍較佳呢?」

「雞湯嗎......因著不同部位,可能會有不同價格,再折合普通人家的收入......每碗六至十枚銅錢吧?」夏少主不愧是商人,對金額就是敏感,不只考量自己的喜好,也考慮到了常人的消費能力。

「多謝夏少主指點,我們還真有緣份,夏少主可也是住在附近嗎?」

「不是!我家遠著呢!只是前面右拐就是花街柳巷了,我得去找客戶談談生意、互通感情嘛!」

「如此,那以後經過這小攤,也請多多關照我們生意囉!」

姚雙鳳臉上堆滿了笑容,又朝她拱了拱手。

「那有什麼問題!這湯好喝,雞又鮮,妳夫郎手藝真不是蓋的,妳有福啊!吃好吃的還能補身體,這樣一夜御七夫也不是難事了!哈哈哈哈哈!」

姚雙鳳第一次面對女人如此光明正大開黃腔,有些不適應,瞥向蘇碧痕,他也耳根微紅看著旁邊呢!姚雙鳳還是陪著笑臉,送走了夏少主。

之後她倆又商討了一下要寫什麼招牌、是否要輪著換不同味的雞湯之類的,就收收攤子進房了。

*

終於,蘇碧痕將喜服準備完畢,身上的瘀黃也都全消了,才通知姚雙鳳隔天圓房。

當天,中午吃飽後,蘇碧痕在廚房洗碗收拾,初四就先服侍姚雙鳳洗頭洗澡,趁著太陽還大,幫她把頭髮弄乾又上了護髮油,讓她香香的睡了午覺。稍微忙完,蘇碧痕才自行沐浴、回房準備晚上的重頭戲。

姚雙鳳讓陸武跟初四去酒樓訂晚餐的外帶,她說洞房當晚還讓蘇碧痕下廚太辛苦了。

陸武的頭髮還沒長長,但改用一張大方巾,折成三角形後,一樣攏起前髮,在後頸打結,等於包了個頭巾,遮掩了他的大橘紅髮,還有掩飾短髮的功能。而初四雖無法說話,但他的髮型看起來就是僕侍領頭,由他帶著陸武去酒樓訂菜拿菜,也可讓陸武混個臉熟,總不能整天關在院子裡。頭髮一個月才長一公分,那得關多久才能紮起馬尾出門呢?想到這姚雙鳳都覺得悶壞了。

初四帶著陸武去酒樓付款後,就留陸武在那等菜,他先行回來幫睡飽的姚雙鳳梳妝打扮,在他為姚雙鳳穿上蘇碧痕新手縫製的裏衣時,姚雙鳳整個大傻眼:

那是一件用大紅色紗羅布料製成的內衣,有點像現代的背心小可愛(吊帶抹胸)一樣,是細肩帶、胸前平口的款式。

但重點不在這裡,重點是兩邊乳頭的位置,各開了一條垂直的縫,雖說布料本身是對齊的,攤平時那縫剛好密閉,但穿到身上、貼合著胸部曲線,直縫被撐開,變成柳葉形狀的大縫了,而奶頭就剛好從中刺出,根本是裸露在空氣中。

胸下圍左右兩側,各有一條繫帶,可以往後綁緊,使內衣更貼合身體,如果以後胸部長大,這件內衣一樣能穿,只是怕柳葉形狀的縫又被撐得更大,說不定會變成榕樹葉那樣型狀的大洞,不只乳尖凸出,乳暈可能也遮不住了。

這樣的裏衣根本遮不住奶頭,穿上外袍就激凸了啊!

雖然他們剛見面的時候,姚雙鳳穿得也不是很得體,只有一件裏衣就在那木屋住了一個多月,但現在還有初四和陸武在,這是要她激凸給誰看?

這下姚雙鳳終於知道蘇碧痕為何要堅持親手做裏衣給她了,這根本是情趣內衣!蘇碧痕就是乳騎士、奶奶控、胸奴人!

在她還沒想到如何應對的時候,初四已經為她穿上絳紅色的中衣、裏裙、大紅色的外袍,雖然有點熱,但起碼這樣激凸比較不明顯,而且外袍滾了黑邊,非常大器好看。

 

梳妝台上放了幾個沒見過的漂亮小盒子,初四十指翻飛,為姚雙鳳撲粉、畫眉、染唇。

初四還替她挽了個略為華麗的髮髻,並插上一支金步搖,這也是蘇碧痕特地為她準備的吧? 被精心對待的感覺,讓她心裡柔軟了一些,看著銅鏡中的自己,不禁也試著想像蘇碧痕會是什麼模樣。

「我這裡好了的話,你去看看蘇碧痕吧!他要嫁人,應當也需要人幫忙打扮?」

初四一直都掛著微笑,朝著她點了點頭,幫她穿上新襪、紅鞋,又趴在她大腿上抱了一下,就踏著歡快的小跳步出去了。

 

姚雙鳳坐在房裡,不知道該做什麼,古代的習俗她不懂,而且跟蘇碧痕也不是正式的婚儀,她能去偷看下蘇碧痕嗎?

她坐著坐著,也等餓了,之後初四上樓,牽著姚雙鳳的手去飯廳吃晚餐。

她終於看到蘇碧痕了,他穿著一套綠色的衣袍,雖然布料上的花樣與她身上不同,但同樣滾了一樣粗細的黑緞,兩套衣服看起來像是一對。他的髮帶也換成跟衣服一樣的綠色,頭髮同樣半披半束,只是披著的長髮多了兩條細辮子參雜在內,而髮髻上插著一支碧綠的玉簪。

「喜服...是綠色的嗎?」姚雙鳳一直以為喜服都是紅色的。

蘇碧痕略帶羞怯答道:「是呀!女紅男綠,自古綠葉襯紅花,也象徵萬綠叢中一點紅。」

「喔~原來喜服長這樣。」

「其實這不是喜服......我們並非正式嫁娶,新衣只穿一次太浪費了。因此我只是買了平常也能穿的衣袍,自己縫上黑邊,讓衣服看起來是一對的,往後日常也能穿呢!」穿出去人家就知道自己是妻主的人,而且還是成對的衣裳,看起來就恩愛非常,可羨人!

姚雙鳳露出讚許的表情:「不愧是碧痕,勤儉持家又有品味,這衣服很好看,你穿起來特別俊。」

蘇碧痕耳根羞紅,桌上已擺滿了菜餚,他親手盛好了一碗飯,雙手捧著,端給姚雙鳳。

今天的菜式有點豐富:核桃蝦仁、薑絲羊肉、豆豉鮮蚵、韭菜炒蛋,還有黑白木耳涼拌蘆筍蓮藕山藥,用枸杞點綴。湯鍋則是中央一球淺褐色的看不出是什麼,直到用小刀切開,才知道是豬肚,裏面包著一隻雞,雞整隻去骨,腹內又塞了一隻鱉。

 

初四今晚沒裝著大碗公出去躲著吃,而是在一旁侍候姚雙鳳吃飯,確保她每樣都有吃到。

而蘇碧痕和陸武幾乎紅著臉吃完整頓飯,等姚雙鳳和蘇碧痕吃得差不多了,初四就趕他們起身回二樓。

 

「今天晚上怎麼了,你臉紅就算了,為何陸武也臉紅呀?」

蘇碧痕仍是很害羞,不敢正眼看姚雙鳳:「今晚的菜......都是滋陰壯陽的菜品......我讓初四特別跟酒樓訂的」

「你已經很強了,還吃壯陽的菜幹嘛呢?」姚雙鳳調侃他。

蘇碧痕羞到幾乎整個身體都快要轉成背對姚雙鳳了:「今晚是特別的日子......滋陰...亦是補水......畢竟長夜漫漫.......

補水、長夜漫漫......聽到關鍵字,姚雙鳳不禁心想:"今晚是初夜,你是要做幾次?"但看蘇碧痕這麼害羞,又不好意思再將調侃的話說出口,只在心裡猜測他到底是保守還是放浪。

 


032.究竟做了幾次(H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