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59.女人喝茶聊天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59.女人喝茶聊天(劇情)

 

059.女人喝茶聊天(劇情)

(0-2021-0721)

姚雙鳳一踏進正廳,夏景就熱情招呼:「姚妹啊!許久不見,懷崽了沒?」

「哪能那麼快呢!我都還沒退乳。」

「唷!姚妹之前生過?」夏景超級驚訝。

姚雙鳳還沒跟她說過這事呢! 「夭折了。」她想輕輕揭過。

「哎……抱歉啊!我不知道……

「沒事沒事,我好著呢!積極找夫郎,開枝散葉啊!」她學著尊弼國的邏輯說話,這裡的女人,如果遇到什麼不順的事情,就多納一房,也算沖喜,能化厄運為幸運。

「景姐,我們來平川縣也有些時日了,是不是我的事情耽誤了妳,讓妳沒能早點回家?」

「欸~沒有的事,我就是不想回去看那些老傢伙的臉呢!管東管西的,還不如在外面自在。等我從這兒撿幾個我們家鄉少見的貨,挑完了,過年前再回去就行了。」

「景姐家還有娘親在吧?傳宗接代的叨唸多嗎?」

「這倒還好,我姊姊留下一女兩子,我也生了三個兒子了,我娘那邊沒我什麼事。」

「景姐竟已有三個兒子啦?」

「嗯,生下來斷奶後就送回去了,出來跑生意總是不方便帶著孩子。」

「景姐真是女中豪傑!」姚雙鳳輕輕抱拳誇讚。

「小事,我們女人負責生就行了,養孩子哄孩子都男兒家的事,這次跟我出來的十一就是我老大的生父,但他好用所以我帶在身邊,老大留在家給正夫教養。十六還沒孩子呢!晚上我多陪他點,若有了孩子,斷奶後他就會帶回家去,有緣我就再收新的。」

「跟孩兒分離,景姐會覺得寂寞嗎?」

「剛開始不習慣那是一定的,小崽子那麼可愛誰都想抱抱是吧!但再大點就不可愛了,又愛哭又挑食又撒波,反正生崽子是一輩子的事,若有哪個崽子乖巧安靜的,我就留在身邊多玩幾天。」

「那我就以茶代酒,祝賀景姐早生貴女、母女均安了。」

「哈哈哈!承妳吉言,妳家夫郎是會醫的,我也不教什麼偏方了,還是來說正事吧!柳絮他兒子啊!常常去天香閣與朋友品茗吟詩,但他跟柳絮的關係極差,似乎是覺得有個開青樓的生父很沒面子,對外都說自己生父早已過世,所以掛在主夫名下,也算是嫡子。但坊間傳言哪是他單憑一己之力否認就有用的呢?所以他都過了適婚年齡,還沒人說親呢!」

「所以他才去考秀才的嗎?」

「也許吧?畢竟如果當了官做,就可以有獨立戶籍,可挑選的妻家也多了些,雖然不是名門大戶,但有錢的商賈之流不成問題,就算自己娘家不給力,靠自己在妻家地位也不會太差。」

「嗯……」姚雙鳳正在思考。

「要我說呀!那些傳言,搞不好都是吳家主夫放出去的,畢竟養再多年也不是自己親生的對吧!要是出去做官獨立了,那跟吳家可能真斷乾淨了,對吳家不見得有好處。」

「家中出了秀才,不是光宗耀祖的事情嗎?」

「那前提是這戶人家中無女為繼,若有一子能取得官職,便可倚靠他的獨立戶籍,再保十名男眷於家中。但吳家祖奶奶健在,家主也有兩個女兒,後院的男眷下半輩子都無須憂慮,這時候男子再出來考功名,就是多事了,他有那時間念書,不如多幫襯姐妹打理家業呢!」

「欸……真複雜啊……

「所以說,那吳家主夫、夫侍柳絮和他兒子,三方都各自打著算盤呢!」

「那這樣還能利用他兒子去使柳絮順我們的意嗎?」

「哼哼!」夏景驕傲的笑:「妳景姐我是什麼人啊!就我近日多方打聽,我覺得有戲。」

「請景姐不吝賜教。」

「那吳家五公子,讀了點書就自認高人一等,對於商賈之流有種輕視之感,尤其對投機取巧、汲汲營營、唯利是圖的行為很是不恥。也不想想吳家就是靠經商才有錢供他讀書的,而他親爹柳絮,更是他最為討厭的那種商人,眼裡只有利益,不問是非,對任何有價值的奴隸,都要壓榨到最後一分錢出來。」

姚雙鳳思考了一下,摸著下巴道:「那我們把五公子約出來,讓他在屏風後待著,再把柳絮也約出來,談贖人的事情,五公子聽到柳絮尖酸刻薄的樣子,也許會給他當頭棒喝?」

「不愧是我姚妹啊!這方法跟我想得差不多:我找個姐妹假意對五公子示好,說與弟弟一同約他研究詩詞,訂在天香閣竹間包廂;然後我們約柳絮在蘭間或菊間包廂,柳絮那老倡頭聲音獨特,又喜歡吊著嗓子高聲叫嚷,若到時柳絮開出為難我們的條件,竹間包廂的姐妹便慫恿五公子出來主持公道,這樣姚妹妳正當贖回那父子三人的勝率可就大大增加啦!」

「這樣真是太好了!話說相識以來,都是景姐在幫我,我都不知要如何感謝景姐。」

「姚妹別這樣說,我平常無聊煩悶,但妳嘛就事兒多,又有趣,我很久沒有像這樣熱血沸騰啦!姚妹身邊的人事物可都有趣得緊、有趣得緊啊!我開心~開心可是比什麼酬謝都頂用的,若姚妹有什麼要感謝我的話,事成之後,讓妳家碧痕煮一桌子菜大家熱鬧熱鬧如何?」

「那有什麼問題,不知景姐愛吃什麼?我可提前張羅?」

「我覺得你家夫郎做什麼都好吃,希望可以傳授給我家十六一點,讓十六也學一些菜,這樣我就可以常常吃到美味的佳餚啦!」

正廳之中,兩個女人相談甚歡,十一和初四都站在桌邊,更換熱茶或調整炭盆之類的伺候著,約莫傍晚時分,夕陽西下,天邊漫彩霞光,夏景才帶著食補包回家讓十六煮飯去了。

 


060.父子終於進門(劇情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