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64.想買就買都買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64.想買就買都買(劇情)

 

064.想買就買都買(劇情)

(0-2021-0808)

隔天,姚雙鳳帶著父子三人和初四一起去買東西。蘇碧痕給了她二十兩銀錢,就是柳絮退還的金額。贖買父子三人幾乎把所有的家底都交出去了,但蘇記食補進帳頗豐,蘇碧痕就不擔心接下來過冬的花用,讓姚雙鳳想買什麼就買什麼。

二十兩也不是小數目,想當初蘇碧痕才八兩就可以被賣掉,二十兩是他大姨一家可以吃用一年還有餘的花費了。他自己賣藥那麼多年,存的私房錢也不過才能買下他自己。

無論如何,姚雙鳳是很興奮的,因為之前採賣都是初四他們出去,留她在家中。蘇碧痕讓她贖買雙生子,就是為了讓她帶著兄弟二人多出門轉轉,雙生子看著比她稚嫩,符合尊弼國女大男小的主流價值觀。

初四背了蘇碧痕的大筐簍,杏色淺髮紮了個高馬尾,瀏海遮住右邊眼睛,穿著卡其色的粗布衣。莫儒孟也是紮著象徵奴僕身分的高馬尾,只是他髮長幾乎及腰,看起來比初四地位更高。

而顧妹和盼妹把頭髮放下來了,後腦上方紮了象徵已婚人夫的垂髻,其餘披散在背上。他們倆的白髮是波浪捲,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。

父子三人均是白髮,又都穿著綠色外袍,剛出門就引人注目。

姚雙鳳走在最前,本來應該是夫侍給她撐傘的,但莫儒孟比較高,所以就由莫儒孟給她撐傘,雙胞胎走在兩人後方,最後方是揹著簍子的初四。五人就這樣走到了市集。

路上經過兩家成衣店,姚雙鳳之前就路過這兒了,只是想著蘇碧痕節儉,衣服夠穿就好,何況都是男裝,她也沒進來看過,但路過很多次了,她對其中一間店很感興趣,這次就直接進去。

成衣店的小二殷勤的推銷自家成衣,巴拉巴拉說個沒完,但姚雙鳳有自己的主意,她不在乎什麼繡功、紋樣的,她想挑幾款彼此都能搭配的裏衣和外衫,這樣就可以隨著不同組合有不同變化。

最後隨她出門的男人都買了兩套。

蘇碧痕跟初四身形相仿,所以她幫蘇碧痕也買了一件;陸武的話買的是一件無袖外衫,這樣就算差了點高矮也照樣能穿。

父子三人在店內就將折柳院那套綠色的衣裳換下。莫儒孟穿了一襲鵝黃色的外衫,顯得整個人頎長有書卷氣,將白長直髮和如畫的五官都襯得極鮮。

雙胞胎穿了厚實的裏衣和中衣,外袍是不知怎麼稱呼、有點像紗羅、蕾絲、局部有鏤空的圖紋,兩件一套的外袍,一件橘的一件紅的,兩件交疊穿在一起,如果紅色穿外面,橘色穿裡面,看上去就會紅一些;反之,紅色在內、橘色在外,看起來就會偏橘色、底部是紅色,很有層次。而且這兩件一組就買了兩組,還有黃色和藍色,黃加藍也看順序,黃在外看起來就是淺綠色,藍在外看起來就是湖水藍;同樣的款式,跟橘色和紅色也能搭配,藍色在外、紅色在內,遠看就是偏紫的外衫了。

姚雙鳳給初四買的是一套黑色的裏衣和外衫,初四膚色淺,偏白但帶著健康的淡蜜色,跟莫儒孟父子三人那種純粹的、白裡透紅能看到微血管的白不同。加上初四的杏色頭髮,還有他神出鬼沒的特性,姚雙鳳覺得初四很適合黑色。裏衣的黑是棉布消光黑,外袍則是加了點絲綢般的光滑質感,在某些角度、某些皺褶會反射出黑亮的光澤,質感不錯,若有繡紋就更加高貴,不過姚雙鳳沒買那華而不實的款式,她還是有在省錢的。

至於陸武一頭黃橘髮已經足夠亮麗,她觀察陸武是個不苟言笑,默默站在角落的人,所以仍舊幫他買土色系的外袍,只是比較厚實保暖。

蘇碧痕的份是一件土耳其藍的廣袖緞質圓領外袍,這個顏色可以把膚色偏黑的人襯得不顯黑又氣色好,圓領應該可以修飾一下他臉上過於凌厲的氣質。這套也是所有人裡面單價最高的,姚雙鳳覺得蘇碧痕一定捨不得花錢在自己身上,所以只好她來疼他了。

把衣服都放在簍子裡,姚雙鳳又想到快要冬天了,買個靴子吧!所以今天出門的人又去鞋店買了一雙皂靴穿著,把本來穿的布鞋放進簍子裡,又繼續逛逛買買。

買了幾匹布料、鞋底、鞋幫子的材料,大簍子已經七分滿了。

幾人在市集上閒逛,雙胞胎在一工具攤前停了下來。

「怎麼了?有什麼好玩的嗎?」姚雙鳳問。

「妻主,能否買些修繕工具呢?」顧妹問。

「修繕工具?」

「是的呢!我和哥哥都會木工,家裡的家具壞了我們可以修繕,還有那口水井,如果能做個架子搖水起來更好了呢!」盼妹興奮的說。

姚雙鳳挑眉:「你們還會木工?」

「回家主的話,房家本就是木工世家,他們倆從小連木馬都是自己做的,大到繪製屋宅起造圖,也是相當熟練。」莫儒孟在旁補充。

奉霜瑤在現代時就是相關行業的,對此也很有興趣:「好啊!需要什麼就買吧!」

攤主聽到女主人講這句話,頓時眉開眼笑,但姚雙鳳他們挑了半天,只買了幾樣別人用過、但看起來是好工匠做出來的二手小工具,其他大傢伙決定到專門店去買。

 

由於姚雙鳳知道的幾次採買,量都不小,她看初四揹那個大簍子,感覺很不符合人體工學;蘇碧痕也有幾次揹得肩膀和鎖骨都出現瘀青,所以就問了雙胞胎會不會做小推車。

幾個男人聽了姚雙鳳的想法,直接說:「也是該做個驢車,不然像今天這樣走許多路,妻主該累了,有車可讓妻主坐著歇息。」

「驢車?可是我們家又沒有驢,也沒地方養驢。」姚雙鳳不解。

「綁條繩子,我們拉著就行了,不一定要驢。」

姚雙鳳刷新三觀:「啊……?是這樣嗎?」原來是人力車啊……

但幾個男人一副自然的模樣,連初四也在點頭,還有人說:「這樣就不用擔心妻主的體力,可以帶妻主去遠一些的地方,隨時要喝茶吃點心都方便了。」

姚雙鳳逛到現在,雖然有點腳脹腰痠,但還是能撐住的。以前哪次出國遊玩不是每天走到腿乏,隔天繼續用那雙腿逛逛買買,興致高的時候這都不算啥。而且累又不等於不能走了,只是隔天會痠痛個幾天,但相對的,肌肉會增加、耐力也會提升,她自認這算是運動鍛鍊,並不覺得不好。

不過若是有車,能去更遠的地方逛,她也是樂意的。而且之前也看過有男人推著車,上面坐著女人,似乎並不是什麼特別稀奇的事情。

所以今天,初四揹著滿滿一大簍子,還掛著一大綑棉花,雙胞胎穿著好看的衣服,背後也駝著一大捆木材,莫儒孟手上掛著大小包袱還幫她撐傘;只有姚雙鳳兩手空空,就這麼回家去了。

 

本來最近的中午時間,蘇碧痕都會放下店面生意,親自回家煮飯給姚雙鳳吃,但因今天他們出門採買,不確定何時回來,所以蘇碧痕也就待在店裡繼續做生意。

她們回到家的時候,剛過午時不久,陸武開門後,詢問是否要去蘇記食補買餛飩麵回來吃。

姚雙鳳當然同意,店裡的灶是熱的、水是滾的,麵條都桿好了,隨時下鍋就可以吃。在家裡煮飯還要從洗菜開始,等做好都餓扁了。

於是採買組就開始把買回來的東西歸位,陸武拿著食盒去蘇記食補點餐。

沒想到過一會兒,蘇碧痕和陸武一起回來了,只是兩人沒帶食盒回來。

「等做好了,程掌櫃會派小二給我們送來。」蘇碧痕說。

東西差不多歸位後,大家就聚集在飯廳,等待吃飯。

蘇碧痕誇獎眾人的新衣:「你們穿的衣裳很合適,好看。」

顧妹回:「都是妻主選的,是妻主有眼光。」

「妻主也有幫痕哥哥買外袍呢!顏色很好看!」盼妹補充。

姚雙鳳:「放在你房裡了,待會兒吃飽去試試看?」

蘇碧痕受寵若驚的說:「我自個兒會做,何必……謝謝妻主。」他看著姚雙鳳的臉,把拒絕的話吞下,不由自主的笑開。

又說:「不過你們今天沒買飾品吧?」他看著桌子對面三人的白髮,沒有多餘裝飾。

姚雙鳳是真的忘了還有這種東西,畢竟生活在現代,哪個男人會往頭上插髮簪?她自己頭上也有了,所以經過髮簪攤的時候根本沒多看兩眼。

蘇碧痕從懷中拿出幾條緞繩:「顧妹盼妹年紀輕,正是活潑好動的年紀,簪釵步搖之類的,逢年過節再戴也行,但平時也不能少了妝點,這幾條髮索送你們,平時可變著花樣玩,讓我們家繽紛一些。」說著就把這幾條鮮豔的細緞帶拿給他們。

雙胞胎兩手接過:「謝謝痕哥哥。」


065.互擼與拚刺刀(H)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