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85.出發拖拖拉拉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85.出發拖拖拉拉(劇情)

 

085.出發拖拖拉拉(劇情)

(0-2021-1021)

 

本來嘛!有正常客人來訪時,應該請他們在客廳稍坐,下僕再去請示主人出來。但姚雙鳳在家挺隨便的,還把一樓客廳弄成地舖,擺上暖爐桌,一整個散漫休閒。

所以陸武讓人進來門內站著稍等,待他進主屋請示家主。

此時雖然已經過了元宵,各行各業恢復日常生活,但姚雙鳳是誰?是尊弼國的女人。除了那些位高權重、家大業大、有礦山要繼承的,其他女人每天在家就是:吃吃、睡睡、和老公滾床單。

蘇碧痕在店鋪賺錢,莫儒孟在客廳繡製衣物紋樣,顧妹盼妹買了建房相關的書籍正在研讀,姚雙鳳窩在暖爐桌前看話本子,初四化成獸人形態背對她,安靜的跪坐在一旁,乖順的將蓬鬆的大尾巴放在她腿上,讓她一邊撫弄一邊看書。但在陸武打開院子大門的時候,他就將尾巴收起來了。

陸武敲了敲客廳的門,沒有打開,隔著門問:「家主,有兩名訪客,自稱是姚忠與姚廉,說是您的孩子。」

莫儒孟和雙胞胎正在懷疑自己聽到了什麼。

姚雙鳳想了一下:「啊!對!快請他們進來!」

 

高大老實的姚忠和古靈精怪的姚廉進入客廳時,被廳中地上這群散漫的傢伙奇怪到了,進入客廳後就呆站著。

姚雙鳳半跪起身招呼:「好久不見,脫了鞋子踏上來吧!很暖的很暖的!」說著還拍拍墊子,示意他們坐下。

姚廉是個反應快的,迅速脫了鞋,竄到姚雙鳳身邊跪坐抱著她:「阿娘~小七好想您~

莫儒孟愕然:「雙鳳……妳……之前不是說沒有孩子嗎?這、這都這麼大了?還是女兒?」

姚廉抱著姚雙鳳的臂膀,把頭貼在上面,側著臉斜睨眾人,表情無辜,一副妖豔賤貨樣。

從姚雙鳳的角度是看不到的,不過她仍趕緊解釋:「我正夫原本是鰥夫,這是他的孩子,當然現在也是我的孩子了。」

莫儒孟還想再問,但姚雙鳳先對姚忠說:「怎麼了?來坐啊!」

姚廉單手豎起,像是在她耳邊講悄悄話,但卻說得很大聲:「哥哥他腳臭,不敢脫鞋。」

姚忠立即面紅耳赤:「小七!」

顧妹盼妹也掩著嘴偷笑,倒是姚雙鳳大方開口道:「不脫也無妨,那就坐旁邊的椅子吧!請坐。」

陸武見來人真的是家主認識的,默默的關上客廳門,又退回院子去了。過完元宵(年假)後,他便盡量不待在客廳,不是窩在倒坐房裡休息,就是在院子打拳、鍛鍊身體,或是劈材換水之類的。

冬日的衣服髒得沒有夏天快,多半是貼身衣物換洗而已,晚上洗完碗之後,男人們會燒水、淨身、洗衣。加上過年前才徹底大掃除過,他們不是農家,午飯也有蘇記食補包辦,因此家裡的活,沒有夏天多。

 

客廳中原本就溫著一壺水,莫儒孟重新砌了茶,倒給兩位來客。

姚忠緊張的坐在椅子上開口:「鳳娘…」才想起自己還沒正式打招呼,又起身作揖,才繼續道:「父親讓我帶著小七來縣衙交稅,我倆去到縣衙,才發現家裡多了些人口,身上沒帶那麼多……」

每年春秋是尊弼國收稅的季節,一般農漁獵戶秋季納稅,但姚雙鳳轉成了商戶,不以農作獸皮等繳稅,而是用銀錢納稅,也改成了春季納稅。

在南榮縣與胡大哥一家分離時,就說好自己這邊預計在平川縣落腳。胡大哥他們雖然先行離開歸鄉,但戶籍仍是跟姚雙鳳綁在一起的,繳稅時要在姚雙鳳的戶籍處繳納才最划算,在其他地方繳稅要多加成。一般家中男子遠行賺錢,頂多能延遲個三年再補稅,但若過期沒繳,男子身分就會從平民變奴隸,其他縣城若有發現都可以逮人奴役的。

胡大哥原本的意思是讓姚忠把姚雙鳳和蘇碧痕的稅也繳了,但他們去到縣衙,才發現姚雙鳳家中多了四個男子,所以就尋著問著,找到家裡來了。

家裡的財政多半是蘇碧痕處理,姚雙鳳偶爾花花錢買小東西,對於稅收之類的事情不怎麼了解,因此留了姚忠和姚廉在家歇下,等晚上蘇碧痕回來再議。

好在主屋一樓西側的房間還空著,可以讓他們暫時住下。本來還要去買床褥的,但姚忠說一路上餐風露宿都習慣了,有個屋簷遮風避雨就很好,於是在與姚雙鳳來來往往的討論後,兒子們暫定晚上就睡在客廳暖爐桌邊了。

眾人寒暄的當下,姚雙鳳概略的跟家中其他人解釋自己的過去:故鄉村莊當初遭遇疫病,流落到百草村,自己孤身一人,無人照料,剛好胡大哥一家擅捕獵,有肉吃又穿得暖,就娶了他,順便過繼了七個便宜兒子;說到這又解釋了一下姚廉是男扮女裝的事情。知道姚廉是男子後,莫儒孟和雙胞胎神色放鬆不少。

話說在尊弼國,男扮女裝雖不違法,但如果假扮女子身分去簽約或訛詐就算違法;小七男扮女裝是為了做獸皮買賣時較不吃虧,就像蘇碧痕之前找農家談土虱養殖的時候類似──農家後來看見他有妻主支持,對蘇碧痕的合作也才放心。有女人出面,無形中事情會順利一些。

但男扮女裝的事情要是給生意往來的人知道了,就沒好處了,所以這事就是因為自家人才告知的,不能再往外說。

 

本來嘛!繳稅都是小事,晚上蘇碧痕回來後就可以解決了。

大事就是姚雙鳳來葵水了。

女人來月事,在尊弼國可是家家戶戶的大事,每個男子從小到大的教育當中,一定會教導如何伺候月事期間的女人。

所以姚雙鳳又恢復了像之前閃到腰時差不多的生活:三餐有人送到房內,話本或小玩具堆得跟小山一樣高,就是不讓她出門吹風;屋子裡暖了好幾倍,熱得姚雙鳳都不穿第二層的中衣了。

身體在蘇碧痕的調養下,生理期也不怎麼疼,就是第一天稍微有些腰痠而已,但她覺得自己被仔細呵護的程度不亞於孕婦。

她百無聊賴,就找姚忠姚廉來聊天,得知胡大哥的家鄉就在古意郡的山上,因為順路,所以就讓他們兄弟留下來,等姚雙鳳休整好再一起出發。

這幾天他們的計畫也跟著改變:為了增加安全性,姚廉維持女裝,而姚雙鳳則是扮男裝。

他們多租了一台馬車,都是普通款式,並不奢華。

馬車左右是兩排座椅,下方可以置物,中間放腳的空間如果用木板搭起來,就成了一個大平台,約莫可以讓兩個成年人肩併肩躺下,木板下方仍舊可以置物。

車行只有出租馬車和馬匹,車內的鋪墊是席子準備的,程掌櫃他們似乎有幾次遠行的經驗,把車廂內佈置得妥當又舒適。

原本車行是要連車伕一起算帳的,理由是外人不懂自家馬匹的脾氣,但在多交押金的前提下,也不是沒有轉圜空間。畢竟姚家秘密多,多了外人總是不方便。

原本只有一輛馬車出行時,姚雙鳳是女人,莫儒孟是她夫侍,初四是她通房,共處一室沒有關係,只是其他男子為了避嫌,就不方便進入同一車廂,只能在外隨行。

但現在有兩輛馬車,姚雙鳳雖女扮男裝,上述原則仍然存在。而姚廉雖然男扮女裝,但因實際上是男子,其他未出嫁男子的清譽並不會受影響。

所以,第一輛馬車是由陸武駕車,姚忠在一旁學習,路上可以多個輪替人手。姚廉、鄧子和賈藤櫻坐在車廂內,陸武和姚忠休息時也會進入車廂。

第二輛馬車是席子駕車,他和初四輪替,不過因為初四是姚雙鳳的通房,所以平常時也可以跟莫儒孟一樣,待在車廂內伺候。當初四駕車時,席子就去第一輛馬車內休息。

 

就在一個冷風蕭蕭的日子,姚雙鳳懷裡揣著懷爐,在蘇碧痕、房顧妹、房盼妹及程掌櫃的目送下,上了租來且佈置妥當的馬車,一路搖搖晃晃的往城外發進。

陸武的頭髮雖然用橘色絲繩編髮成功,可以綁馬尾了,不過仍是蒙著面巾、戴著兜帽,坐在前方駕車。

 

就在初四在外面駕車,席子去第一車休息,只有姚雙鳳和莫儒孟在車上的時候,她原本在莫儒孟身後作亂的手,伸到了前面。

 


086.車廂調戲儒孟(SM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