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60.父子終於進門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60.父子終於進門(劇情)

 

060.父子終於進門(劇情)

(2-2021-0727)

終於在一個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皆俱的黃道吉日,成功的將吳家五公子和柳絮約了出來,姚雙鳳、夏景與柳絮,分別帶著一兩個侍僕,在包廂內議談。

柳絮不負眾望,仍舊擺出尖酸刻薄的嘴臉,分文不讓,開出了每人六十兩的高價,還叨叨絮絮的吹噓自己,已經給了姚雙鳳天大的恩惠,是個有良心的青樓掌櫃云云。

一席話說得甚是矯情,隔壁包廂的五公子自然也是聽不下去,何況還有旁人的推波助瀾。

夏景和姚雙鳳正在裝可憐,同時引導柳絮說出更多難聽的話語,突然包廂的門被人粗魯的推開了

「磅!」的一聲,身穿一襲青衫,烏髮全部束到頭頂的男子出現在門外,劈頭就道:「琴樓楚館本是罪惡骯髒之地,今有人欲救風塵,乃為大德大善之事,卻有你這小人從中作梗,你便是自己不積德,也為子孫積積德吧!」說完便拂袖而去。

 

柳絮沒想到兒子竟會出現在此處,本欲起身追他,但又想到兒子方才那陌生人般的語氣,怕是不敢與自己相認,若是追上可能會給兒子帶來麻煩。他才站起身,正在躊躇之間,夏景就開口了:

「柳老闆,這一百八十兩實在太多了,我們這兒有現金一百兩銀的份,您看要不就此了結吧?」

姚雙鳳立即拿出家裡剩餘的金葉子,換成銀兩約莫值八十兩,再拿出二十兩現銀,通通擺在桌上,連贖身買賣契約都準備好了。

柳絮本來還在為兒子生氣的事情焦心,看見桌上那些金葉子和現銀之後,臉色就變了:「欸嘿嘿…………說的是哪兒的話呢!我就是為姚家主擔心,姚家主沒見識多少伎子的心機手段,要是被那些下賤蹄子騙去了,贖回後宅鬧得雞犬不寧,也是我們折柳院輕率了……何況咱在花街見多了,女人總是喜新厭舊的,若是得來的太容易,便不珍惜……我這一番刁難,也只為測試姚家主的真心……若姚家主會好好對待咱折柳院出去的伎子,我也是放心的……」他的眼盯著桌上的錢財,就沒離開過,也沒仔細思考自己講的話是否前後矛盾。

 

他坐回原位,拿起那些金葉子仔細檢查,之後就擠出營業式假笑:「呵呵!相逢即是有緣,姚家主也包了咱家伎子一段時間了,咱都看在眼裡,姚家主既是誠意求娶,我等又怎會奪人之好呢?」

他將那二十兩現銀推回姚雙鳳面前:「這就當我為折柳院的孩子們出門準備的嫁妝,還望日後姚家主善待他們,莫嫌棄他們出身低賤。姚家主是知道的,那雙生子的處男之身還是姚家主標下的呢!」又呵呵笑了一陣,拿起毛筆就將一式兩份的買賣契約填好了。

「擇日不如撞日,姚家主請回家靜候,柳絮立即回院,將他們三人的貞操鎖和隨身物品準備好,日落之前送至府上。」

 

夏景覺得這計畫出奇的順利,有些放不下心,陪著姚雙鳳回家,真的等到莫氏父子三人進到院內時,才放心離開:「春宵一刻值千金,景姐就不打擾了啊!擇好哪天吃酒就差人叫我,走啦!」

 

由於莫氏父子三人來得意外的順利,家裡都還沒準備好,只叫陸武與初四去買了兩床寢具,這時人都還沒回來呢!

  


 

姚宅是一座租來的四合院,只有一進,就是圍成一個口字型的小院,大門在東南角朝南的方向。開門正前方有個影壁,就類似現代的玄關,避免別人站在門口就看穿整個房子。進門後左手邊有一排倒座房,院子中央有一口井,正北是雙層主屋、院子右邊是東廂房、院子左邊是西廂房。

姚雙鳳帶著父子三人到了西廂房,那棟中間也是一個小廳,左右各有一個房間,北側房內是架子床,可以掛帳幔的,南側只有一張榻,若要掛帳幔可能要釘在樑上垂掛下來,但床在樑下,在風水上來說又不好。

眼下無法顧及這麼多,莫儒孟讓顧妹盼妹去睡有床帳的大床,他自己睡在僅有臥榻的那間。

三人把身上的小包袱放好了,姚雙鳳便帶他們認識一下家裡環境:北側主屋的二樓都是家主居所,樓梯上去中央就是正廳,東側是姚雙鳳的主臥房,主臥的耳房住著初四,也不用下人值夜;西側是書房,書籍很少,唯一掛的畫像是蘇碧痕的父母,再過去的耳房沒什麼用途,目前空置。二樓靠院內的部分有陽台,所以室內較退縮,較小一些。

一樓中央是客廳,待客之所在。在姚雙鳳主臥房下方的房間,是蘇碧痕的臥房,耳房放了些雜物,而主屋西側一樓的房間目前空置。

再來比較特別的是東廂房了,東廂房的中間正廳被姚雙鳳用做餐廳,全家人不分尊卑,用餐的時候都在這。靠南邊大門的廂房是廚房,就在玄關影壁後面,廚房和餐廳都有許多藥草,幾乎掛滿了上方橫樑和牆面。

東廂房靠近主屋臥房的北側房間,被姚雙鳳闢做洗澡間,也是全家人共用的,使用順序也沒什麼規定,誰想洗澡就自個兒燒水、煮皂角或茶枯,還可以邊燃著炭盆邊洗澡。烘髮架、髮油,一落一落疊在架子上的乾淨布巾,該有的都有了。

至於南面的倒座房,最靠東南角大門邊的是陸武睡的,裡面很小,門打開後,就右側一張簡陋的單人窄榻,靠街道的牆上沒有開口或窗,採光和通風都不好。旁邊有幾間一樣的小房,目前拿來堆柴火,還有暫養要賣的土虱、初四捉來的小動物。

再往西邊走到底,西南角就是茅房了。姚家的茅房很乾淨,茅坑底下埋了個大水缸,左右的踏板在他們搬進來時才換新過。後來蘇碧痕又買了半人高的花瓶,靠在角落,方便男人小便用。高一點的架子上還有兩個木桶,一個裡面裝草木灰,每次用完茅坑可以撒一點下去,另一桶是清水,附一個小瓢子清洗用的。每旬都會有糞夫來收水肥,加上現在是秋天,所以氣味還好。

莫儒孟的房間就是靠近茅廁,而顧妹盼妹則是靠近主屋。

介紹完家裡環境後,莫儒孟跟姚雙鳳開口借抹布等打掃器具,姚雙鳳平時沒做這些,帶著他們在廚房和倒座房找了一陣才找齊。

西廂房雖然本來沒人住,但家裡的男人多多少少有打掃過的,所以灰塵並不是很厚,只是窗櫺和家具的凹槽溝角,有些積垢需要細清。

就在他們父子打掃的時候,家中其他三個男人也都回來了。

 

蘇記食補的土虱湯,只要照著配方燉好就不用管了,程掌櫃也就多賣個湯而已,難不倒店內的廚師和小二,所以蘇碧痕只會在中午到晚上這段期間,顧著藥包櫃台,給客人把脈,其他時間都以家裡的事情為主。他現在是回來煮晚餐了。他拎著一籃初步處理過的食材回家,一進門就往廚房裡去。

由於姚雙鳳回家前,特意繞去店中,跟蘇碧痕說過折柳院可能今天就會送人過來了,所以他心裡是有底的。後來聽小二們說:有三個極為標緻、穿著綠衣的白髮男子,進了姚家大門,他才確定那父子是真的到家了。但因為太臨時,店裡又忙,沒有多準備什麼,他就跟平常一樣下班回家。

這兒就一座一進的四合院,有誰走來走去都能看到。莫儒孟放下手邊工作,向蘇碧痕請示:能否使用廚房燒水,以便向家主和主夫奉茶。

姚雙鳳第一次面對這種事情,不知道該怎麼辦,蘇碧痕雖看過大姨收夫侍,但他們鄉下很隨便的,見過所有人就算完事了。

家中多了三個人,氣氛頓時緊張了起來。

蘇碧痕允許莫儒孟燒柴煮水,還給他講了茶壺和茶葉的位置,就牽著姚雙鳳去主屋客廳等了。

客廳內有六張明式圈椅,兩張椅子中間都夾了一張小桌,一組在主位,左右分別各放一組。

姚雙鳳與蘇碧痕就坐在主位的圈椅上,陸武和初四站在他們身後,在他們視野之外但又可隨時遞手帕或聽吩咐的距離。

雖然買雙胞胎回來當夫侍是蘇碧痕建議的,但姚雙鳳還是有點緊張:「見到他們,你感覺怎樣?」

「那雙生子的確年輕貌美,我會為他們添購一些衣裳飾物,妻主往後出門可多帶著他們,這樣旁人便不會多注意妻主的年齡。」因為蘇碧痕相貌比姚雙鳳成熟,女小男大可不是尊弼國的主流。

姚雙鳳想問的不是這個,她想知道蘇碧痕有沒有吃醋,對那三人的接受度如何。

「那……以後多了三個人在家裡,你的負擔不用那麼重了?有些家務活可以分派給他們?」

「宅院內的事情我都會安排好,妻主只需想著每天要吃什麼、要去誰的房中過夜,或是找誰來暖床即可。」蘇碧痕竟是笑容溫和的講出這段話。

提到床事,姚雙鳳面色微赧:「夏景臨走時說什麼春宵一刻值千金……夫侍進門那天我要跟夫侍一起睡的嗎?」

蘇碧痕仍是噙著笑意:「妻主說過規矩都是做給外人看的,在自家就要自在才是,妻主想如何做便如何做好了。」

「那……這樣,他們的房間都還沒佈置好,我去過夜也不方便,今晚讓他們適應一下新環境,我還是跟你睡好了。」她伸手過去握住蘇碧痕的手臂,似是想安撫他。

蘇碧痕的手掌蓋住她的,耳根微紅,笑意更甚:「都聽妻主的。」

 

莫儒孟跟在兩兄弟身後進門,看到的就是她們鶼鰈情深的場景,心裡閃過一絲酸楚。

 

 

061.進家門妻主禮(劇情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