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82.過年後元宵節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82.過年後元宵節(劇情)

082.過年後元宵節(劇情)

(1-2021-1011)

 

由於姚雙鳳閃到腰,接下來的幾天她都是躺在床上度過的。

不愁吃、不愁喝,拉和撒也有初四伺候。雙胞胎每天會過來在她身邊陪她玩笑,蘇碧痕照樣早晚吸奶。莫儒孟比較少出現在姚雙鳳房間,陸武只有在需要按摩推拿腰部的時候會出現。

而用不到初四的時間裡,他都靜靜的跪在角落面壁。姚雙鳳不怪他,但就算好不容易把他勸起來了,他也只是換到耳房去跪著面壁,不讓姚雙鳳看到。耳房冷,所以姚雙鳳就讓初四跪在自己臥房了,她想著:如果這樣能讓初四減輕罪惡感就由他去吧!叫他不跪也無法避免他的自責。

躺在床上的日子很舒服,被窩裡的湯婆子涼了就換新的,雙胞胎教她翻花繩,或是唸話本給她聽,她還特地選香艷刺激的那種,欣賞兄弟倆唸的時候面紅耳赤的樣子。

躺僵時就讓雙胞胎給她捏捏手腳,或者叫陸武來再揉揉腰。蘇碧痕還幫她調了一大塊藥膏貼在後腰,濃得整個房間都是藥味。

本來姚雙鳳是覺得一切尚可,直到雙胞胎開始在房裡製作燈籠。

尊弼國的年假是放到元宵節的,但有些販賣花燈、元宵等相關周邊的商號、小販,都早早趕著營業,節慶的氣氛越來越濃烈,隨著雙胞胎每天帶回來的一些稀奇零食和小玩意兒,姚雙鳳也一天比一天更想出去外面街上看看。

好在元宵節到來的前三天,姚雙鳳徹底好了。本來閃到腰也不是什麼大事,就是家裡的男人太大驚小怪,才要她躺在床上養傷。

本來打算全家人上街熱鬧熱鬧,但不可無人看家,原本應是陸武留守的,由於初四還在自責消沉,所以就讓他留下看家,並且姚雙鳳跟他約定好了:消沉到元宵是最後一天了,以後就得恢復正常。

 

姚宅門口,已經掛上了兩個雙胞胎做的燈籠,顧妹盼妹還做了三個手提的,讓大家出門時拎著用。

雖然出門時臨近天黑,但由於各家各戶都做了燈籠掛上,所以無論是街道還是巷弄內,幾乎是燈火通明。竹製、木製、銅絲糊紙等等的燈籠,看得令人眼花撩亂。

人多的街道上,攤販一攤接著一攤,賣畫糖人的、吹糖人的、燈籠、面具、飾品、吃食,甚至賣胭脂水粉的攤位都有。

大晚上的不用打傘,姚雙鳳身旁是蘇碧痕和房顧妹,後方中間是陸武,隊伍最末是莫儒孟和房盼妹。

顧妹提著燈籠,蘇碧痕負責付錢,如果姚雙鳳看上什麼,顧妹就會幫忙照清楚或是在旁等待,蘇碧痕把東西買下來,如果是物品就由陸武拿著,若是吃食就讓大家分了。

姚雙鳳一路吃一路逛,本以為古代相當落後,沒想到精巧稀奇之物也很多,尤其是對穿越過來的她來說,課本裡面記載的東西太少了,特別是民間雜事俗物,因此姚雙鳳對任何細節都看得津津有味。

她逛著逛著,看見一攤賣各式精緻髮飾的攤位,就連緞繩都有二種以上的顏色交錯編織而成,她想著莫儒孟總是用黑色的編髮繩,不如就送他幾條吧?

一回頭,莫儒孟不在後面,她茫然:「咦?儒孟呢?」

眾人這才發現他不在隊伍之中。

「盼妹,你有注意到儒孟何時離開的嗎?」

盼妹搖搖頭,低著頭懦懦道:「人家剛才也光顧著瞧噴火的雜耍呢……」

「妻主不必擔心,儒孟那麼大個人了,萬一走散也會自個兒回家的,有什麼想買的便買吧!」蘇碧痕最近錢賺得順,底氣十足,終於可以讓妻主看上什麼就買什麼,他沉浸在為妻主花錢的榮幸之中。

「嗯,那我們再買些髮帶吧!碧痕你要不要也試著編一些?這條碧綠色很襯你。」

 

一行人晚飯都沒吃就出來逛,縣府把花燈展示安排在了河畔邊,此時吃飽喝足也買了個爽,差不多可以去看燈會競豔了。

他們往河岸走去,雖說稱為河岸,也只是引進縣城內的一段運河,貫穿了約三分之一的平川城,周遭還有些小渠道,兩側皆以石塊壘起,鞏固渠岸。而一些商家便沿著渠岸營生,除了一些貨運倉儲、布料米糧業外,澡堂也是依靠著河岸而建,畢竟這樣取水、排水都方便。

一些與他們步行方向相反的來人,口中叨唸著幾句閒話:「聽說澡堂那有人鬧事。」

「澡堂能鬧啥事啊?莫不是哪家小娘子走錯了廂房,看了男兒家身子,又不肯負責?」

「欸~不是,聽說是個男子,爬到屋頂上去了。」

「喝醉了吧?要上房揭瓦嗎?偷看底下人家洗澡?」

「哈哈哈哈!」

那幾人信步哄笑而過。

姚雙鳳牽著蘇碧痕的手,旁邊的顧妹打著燈籠,一家人繼續往河邊走去。

路過澡堂時,的確看見靠河渠那邊聚集著一堆人,似乎還在喊著什麼。

憑著好奇心,他們跟附近其它路人一樣,都湊過去看熱鬧。

「欸~!下來!」

「那兒危險啊!下邊是排水溝渠!」

「是啊!水流湍急,掉下去就找不著了啊!」

姚雙鳳順著那群人喊叫的方向看去,只見一個身影原本是匍匐在屋頂上爬著,然後逐漸站起。

這一看讓她嚇得冷汗都冒出來了,那是莫儒孟!

雖然看不清五官,但那標誌的白色長直髮和出門時穿的衣服,讓她知道那是莫儒孟。

鵝黃色的外袍,身形修長筆直,雙手還抱著一顆西瓜大的石頭,以繩索綑綁,另一頭束在自己的腰上。

不只姚雙鳳看見,家裡其他人也看見了。

盼妹喊了聲:「爹爹!」便往人群中擠過去。

姚雙鳳見狀也跟著擠,陸武和蘇碧痕則是幫忙撥開人群,讓姚雙鳳不被擠到。

 

到了屋子下方,因為看不見屋頂上的人,所以這裡反而沒什麼人潮。

盼妹和顧妹一路喊著「爹爹」一路擠到離莫儒孟最近的地方,站在地面喊著他。

但莫儒孟像是聽不見一樣,看都不看他們一眼。

姚雙鳳看見了當初在澡堂櫃檯收錢的掌櫃,便上前攀談:「這兒可有法子可以上去屋頂?有梯子嗎?」

「欸姑娘喂~別添亂了,等人掉下來後去下游撈就好了,我可不想屋瓦被踩壞啊!唉唷我的房頂啊~

「那是我家夫郎!我去把他勸下來!」姚雙鳳非常著急。

掌櫃似乎猶豫了一下。

姚雙鳳再說:「他綁著那塊石頭,搞不好一沉下去就浮不起來了,往後每年的今天他的冤魂都要在此再跳一次,你可樂意?」

那掌櫃一聽覺得有道理,太晦氣了,立刻叫人搬了梯子過來。

姚雙鳳抓著梯子就要往上爬,卻被蘇碧痕阻止:「妻主,太危險了。」

她甩開蘇碧痕的手,將裙襬拉起卡進腰帶,手腳麻利的往上爬。

奉霜瑤上輩子在工地待慣了,爬梯子到高處檢查燈具管線什麼的都是常有的事,雖然現在沒有安全繩索,爬屋頂是危險了些,但看莫儒孟那個樣子就不正常,一時之間顧不了那麼多。

她爬上屋頂,屋瓦很冰涼,但好在這兩天沒有下雨,瓦片上不怎麼滑,她手腳並用,小心翼翼的爬到屋脊,慢慢接近莫儒孟,直到距離一步之遙的位置,莫儒孟突然回頭了:「雙鳳?」他說得小聲,但因兩人靠得很近,因此聽得很清楚。

「這是要做什麼?隨我回家吧!」姚雙鳳也不敢大聲,怕刺激到他。

莫儒孟站著,仍舊抱著那顆大石,搖搖頭說:「我早就想死了,之前是為了孩子才勉強活著,如今我已沒有孩兒,自然也沒有活在這世上的理由了。」

姚雙鳳氣憤:「說什麼胡話呢!」

莫儒孟轉身面對排水溝渠,背對著姚雙鳳,似乎是在對她說話,又像是在自言自語:「曹峨不是我爹,而我認賊作父過了前半生……後半生獻給房家,為房家積攢起來的家業,都沒了……我本想還有孩子……為了孩子我也得咬著牙撐下去,可沒想到……孩子竟不是我的……呵呵……」

他靜默了一息,才繼續說:「為了孩子們,我在余家……的一切都忍了下來……後來文君走了、小包包走了,琉蓮也走了。但我還有顧妹盼妹,在折柳院的時候,我盡力護他們周全……後來他們嫁給妳,同住的這段日子……雙鳳是可以依靠的,我總算放心了,我連他們的夏衣都做好了,還留了可以放長的布料收在開口,往後長高了改改就可以繼續穿了……」

聽到這,姚雙鳳開口:「那我呢?你有沒有想過你走了,我怎麼辦?」

沒想到之前平靜的莫儒孟竟是哽咽道:「妳們家,沒有我會更好。蘇主夫不喜我,顧妹盼妹就算不介意,在他人眼中我還是那不知廉恥的公爹……若要說我與他們沒有血緣關係,旁人聽起來也以為強詞奪理罷了,何況我也不想讓他倆知曉真相……我就這樣走了,對大家都好……」

「不好!莫儒孟!一點都不好!你要在我身邊,我會對你好的,別人說什麼都不必在意,你就在我房裡,我養著你不讓別人見你說你還不行嗎?」

莫儒孟終於又回頭看她:「妳很好,妳讓我覺得自己可以有妻主、有孩子,可以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,但……我還是不行、我無法在夢裡活下去、我無法假裝重獲新生。我已經髒了,無論是內或外都徹底髒了、回不去了,我沒有資格在妳身邊,妳值得更好的,而不是被我這種汙穢下賤的身軀所觸碰,我還騙過妳,雙鳳,我不值得,妳值得更好的。」

說完他就跳了下去,「撲通」一聲濺起很大的水花,但馬上被湍急的澡堂排水所淹沒,天色暗了,水是黑的,完全看不出有人剛剛才落下。

姚雙鳳幾乎是追著莫儒孟,沒有絲毫猶豫,也跟著落入水中。而周圍的人聲嘈雜,早已不在她的耳目之中。

眾人看不清水底下是什麼樣子,但姚雙鳳和莫儒孟入水的時間差距不多,離水面不遠處,燈火還是照得進來的,尤其是岸邊看熱鬧的群眾,幾乎人手一只燈籠,為水下提供了些許照明。

姚雙鳳順著莫儒孟淺色的衣袍抓去,讓自己不要與莫儒孟分開。

澡堂的排水雖多,但好在多是有餘溫的水,不是那麼冰涼。

姚雙鳳抓著莫儒孟的衣袍,被水流往外衝、被他腰上綁的石頭拽得往下沉,她順著衣袍摸索到莫儒孟腰間,提著繩索,將身體直立,雙腿拼命打水,終於抵銷了那石頭往下沉的力道。

順著水流的衝力,姚雙鳳斜線式的往水面浮去,終於在水流變緩且變冰的時候,她拽著繩索,把頭探出了水面。

她大口大口的喘著氣,空氣冰冷,吸入肺中有如針紮一般刺疼;她的腳也快沒力了,但為了不要死,她憑著意志力不斷打水,生怕停止後就會直直下沉。

才剛看清楚岸邊的方向,就發現已經距離澡堂和人群很遠了,一個高大的人影沿著岸邊狂奔,綁在頭上的布巾飛落,露出一頭橘紅的亂髮。他縱身一跳,朝她們游過來。

陸武到她身邊時,鑽入水中,把莫儒孟架著拽出水面。

莫儒孟似乎早就嗆昏了,一動不動,任由陸武勾著他的脖子往岸邊游。

 




083.盧洨洨莫儒孟(H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