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84.新春到開副本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84.新春到開副本(劇情)

 

084.新春到開副本(劇情)

(0-2021-1017)

花了點時間,終於把莫儒孟哄好了,讓他打消了尋死的念頭。

廚房的水已經燒第二鍋了,幾個男人一下就把浴桶的水裝滿。讓姚雙鳳和莫儒孟一起泡澡暖身體。

姚雙鳳讓其他人都各自去忙,留莫儒孟陪她就好。

莫儒孟伺候得不差,蓋著熱布巾為她按摩頭部、幫她擦乾身體和頭髮,扶到躺椅上,邊烘乾髮絲邊為她添上香油。

伺候女人,是每一個尊弼國男孩在成長過程中都會被教育的基本。

姚雙鳳逛了一晚上的街,又跳下水救人,實在是把力氣都耗盡了。

她在睡著前跟莫儒孟聊了一些話:「儒孟啊……你從今天起就梳垂髻吧!我覺得你梳垂髻好看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顧妹盼妹那邊,你也不用想太多了,他們要是介意你做我的夫侍,早就該介意了。他們又不是不知道我倆什麼關係,大家都住同一屋簷下,這院子就這麼小……就算他們有意見,也交給我處理……」

「好。」

「還有陸武啊……我今天買的那些橘色的絲繩,不知道能不能幫他編髮啊?連著短髮編起來的話,看起來也會很長吧?」

「應當是可行的,我明兒問問他。」

「也不知道今天買的東西有沒有帶回來……」說著說著她就睡著了。

 

姚雙鳳和莫儒孟不知道的是,之前把人趕出洗澡間後,因為家裡炭盆都集中在洗澡間,其他地方凍得很,因此所有人都聚集在廚房,柴火燒得旺,正暖。

除了陸武以外,其他人都覺醒返祖天賦,耳聰目明了不少,但陸武本身也是練家子,若是在其他人尚未返祖的情況下,他會是體能五感最好的;總之,姚雙鳳和莫儒孟的對話,家裡其他人都差不多聽個七七八八,只是彼此心照不宣。

 

由於眾人都緊著姚雙鳳,加上蘇碧痕的特製薑湯怯寒,她隔天沒有發燒受寒,讓家裡男人都鬆了一大口氣。

隔日起,姚雙鳳就讓莫儒孟梳垂髻,象徵他也是家中的夫侍。至於排序的問題,姚雙鳳表示不必要,大家都是平等的,稱呼名字就好了。

對於父親成了自己妻主的夫侍,雙胞胎沒什麼表示,日子照常過。

 

*

 

新年新氣象,去年是一個好年,各行各業都有些積累,因此新春一到,新的投資計畫與項目蓬勃發展,跟姚家有關的妙手髮廊才開沒多久,只是添購了些高級的胭脂與飾品;蘇記食補的動作就比較大了,店裡盈餘多,程掌櫃與蘇碧痕琢磨著要擴大營業。

 

而姚雙鳳計畫陪莫儒孟回莫家一趟,看能不能找到治療他失眠的法子。雖然莫儒孟承諾不尋死了,但她還是擔心,覺得失眠對他的精神狀況有影響。然而這是古代,講這些反而太玄乎,她還是直接執行吧!懶得廢話。

莫家祖宅和祠堂,位於平川縣相鄰的古意郡,有官道連接。運輸往來發達,甚至有民間商戶專門出租車輛和車伕的,或者可以包車固定來往兩個城鎮。有點像是客運,節日期間還會加價。牛馬驢車都有,坐馬車的話大概要七天左右。

由於姚雙鳳對上次遭遇劫匪感到餘悸猶存,與蘇碧痕商議是否要雇用保鑣?可是初四一人又抵十人,這保鑣還有必要嗎?

倒是程掌櫃聽說姚雙鳳要出城,比她們還緊張,苦口婆心嘀嘀咕咕:「姚家主啊!您這嬌身貴體的, 遠行太危險了,一定要找幾個鑣人護著,否則萬一出事了可怎麼辦唷!」

又說:「您家夫郎都有四位了,奴僕卻只有陸武一人,這實在是幹不了活啊!通房和夫郎都是伺候您的,您又不是小家農戶,而是我們蘇東家的妻主哇!若家裡的雜活都讓夫郎幹了,手都磨糙了,還怎麼仔細伺候您吶?如果實在不放心那些不好調教的新奴隸,咱們店裡的小二就先頂著用吧!我和蘇東家正打算開間大店面,還要新招人手呢!老程我別的不會,挑奴僕和調教奴僕的眼光手段還是有的,店裡這些都是一等一的好傢伙,儘管使,若有看上的,老程我按原價過給您哪!」

雖然程掌櫃管很寬,連人家家裡私事都要說兩句,但光是憑程掌櫃舖子二樓養的那幾個老人家,姚雙鳳就認定他是知恩圖報的好人,而且和蘇記食補的小二和廚子相處這麼久,雖然不甚熟稔,但從日常生活都可以感到他們的善意。因此她對於程掌櫃的囉嗦並不太在意,畢竟華人跟西方人比,就是比較常問一些──你年薪多少?結婚沒?房子買多少錢?小孩成績如何等等的隱私問題。也算是一種獨特的關心方式。

最後諸人決議由姚雙鳳與莫儒孟出行,初四是一定要帶的,陸武則是難得主動開口說要跟著,姚雙鳳想著他有鑣局的經驗,跟著也好,而且看著外表就很能威嚇劫匪的樣子。再來就是程掌櫃推薦的席子與鄧子,說是正式過給姚家之前,雙方熟悉一下,若是不合再換人也不遲,他們倆雖不怎麼能打,但抓捕野味、燒烤,以及在隊伍中充充數還是可以的。

另外一名比較特別的隨行者是賈藤櫻,他以前在落陽鎮時,也有一兩名恩客是來自古意郡,他是要去落陽鎮住一陣子,看看老朋友,所以中途會先與他們分開,然後他再自行前往古意郡。

比起女人,男人獨自上路的風險低,尤其是賈藤櫻這樣年紀的伎子,最差也就是給人劫財劫色,但賈藤櫻舉高了兩根手指,表示沒有不拜倒在他指技之下的男子,自豪地說:「家有千金,不如一技傍身。」

 

說起來蘇碧痕帶姚雙鳳來平川縣時,會碰到劫匪真的是個意外。蘇碧痕向來獨來獨往,揹著大草筐,穿著縫滿補丁的舊衣服,劫匪根本不會在意他。而女人在尊弼國是崇高的存在,連對女人不敬都可以上官府聲請處置的;蘇碧痕生活單純,不太清楚社會的黑暗面,所以當初單純的認為把姚雙鳳帶到縣城就可以了。剛好又碰上城中有人在黑市懸賞要買女人,才讓她們碰上劫匪。

 

而程掌櫃和陸武都是對這方面比較有見識的,他們計畫──除了看起來就一身書卷氣質的莫儒孟,作為夫侍跟姚雙鳳坐在馬車內,其他人都穿著統一的短打服飾;她們不雇用車伕,而是由陸武和初四輪流駕車,初四還帶了個黑色的眼罩;賈藤櫻、席子、鄧子就手持長槍兼拐杖走在後面。

雖然程掌櫃極力推薦認識的鏢局與鏢師給她們,但姚雙鳳和蘇碧痕知道初四的能耐,評估了此條官道治安良好,路上又多有商用、民用的驢馬牛車出沒。在讓陸武跟鏢局的人打了三場皆勝之後,終於止住了程掌櫃囉嗦的嘴。

 

蘇碧痕沒有跟姚雙鳳分開這麼久過,在決定了要去古意郡後,姚雙鳳幾乎每晚都是陪著蘇碧痕睡的。

對於顧妹和盼妹來說,莫家是他們的祖父祖母家,但莫儒孟有些事情不想讓他們知道,就沒讓他們跟隨,而是要他們在家好好幫襯主夫。

 

但在遠行前幾日,家中來了兩位意外的訪客:一名褐髮綠眼的男子和一名黑髮黃眼的姑娘。

褐髮綠眼的男子揹著一身行囊,姑娘將兜帽拉下,披在肩上露出帽沿的白毛。他們看見開門的陸武時征愣了一下,而後開口詢問:「請問這裡是鳳娘的府上嗎?」

 



085.出發拖拖拉拉(劇情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