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24.我價值一千兩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24.我價值一千兩(劇情)

 

原文https://ancientfeminist.blogspot.com/    (3-2021-0322)

蘇碧痕趕緊過來,檢查一下陸武的傷勢後施了幾針,只見陸武的呼吸逐漸和緩下來,但仍是一副虛弱痛苦的樣子。

蘇碧痕想跟麵攤老闆買些煮過麵的水,麵攤老闆好心的沒收錢,就這樣咕嚕咕嚕灌了陸武兩碗熱麵湯,他也似乎飢渴許久,一邊順氣一邊盡快的喝下那些麵湯。

然後蘇碧痕脫下外袍為他穿上,將他攙扶起搭在自己肩膀,絲毫不嫌棄他身上難以言喻的臭味,三人一起走回今晚投宿的客棧。哪知才走到門口,小二就出來阻擋,說下賤奴隸只能宿在獸棚,不可進房。接著引他們到客棧後方的獸棚處,指著一稻草堆說「一宿二枚銅錢」 蘇碧痕爽快地給了小二,並商量若將他打理乾淨是否就可進房同榻?小二說如果可以打理到其他客人看不出、不抱怨的程度,他也是可以通融的,但這奴隸紅髮顯眼又那麼短,其他客人怕是不會允許與奴隸同房。

小二離開後,姚雙鳳問蘇碧痕:「短髮怎麼了嗎?」他邊檢視陸武的傷口邊答道:「雖然沒有明文規定,但一般來說可以透過頭髮長短判斷男子的身分位階,通常越是高位者髮便越長,越是低賤者髮則越短,像這樣短的通常是未開靈智的器物用奴……」說著說著,他停下動作,看著姚雙鳳:「妻主,你之前沒看過這樣的奴隸嗎?」

姚雙鳳心中喊糟,這應該也算這世界的常識,她不小心露出馬腳了,便撒謊道:「我不確定,其實以前的事情有些記得,有些不記得。」失憶這個大絕必須拿出來使,當作人設好了。

「雖然我對妻主的過去很好奇……但妻主不想說,碧痕就不問。」他順從的朝姚雙鳳一笑,反倒讓她生出了幾分心虛。

蘇碧痕繼續說:「有些貴族的家奴,在外替主經營生財時,雖然身份是奴籍,也是可以蓄長髮的,使其他人不因看出他的身分而輕賤他;不過即使他本身是奴籍,看到陸武這樣的奴隸,仍然不屑與之相提並論。」

「靈智未開的器物用奴是像夜壺那樣的嗎?」見蘇碧痕沒有繼續起疑,姚雙鳳大著膽追問。

「嗯,夜壺、椅凳、痰盂、餐盤、飾物、衣架等等皆有可能,這些東西都有器物可使用,卻偏偏要花錢養活,真是無法理解富貴人家的想法。」蘇碧痕難得表達自己的見解。

姚雙鳳看著陸武,又問:「陸武,你會說話嗎?」她不知道短髮是器物用奴的意思,買的時候還想著能幫忙蘇碧痕分擔揹藥草呢!若是靈智未開該怎麼辦?

陸武的頭髮遮住了雙眼,他臉朝姚雙鳳,正張口,卻又開始劇烈小喘氣,蘇碧痕連忙點了幾個穴道為他順氣,待他緩和一些,才朝著姚雙鳳點了頭。

「看來並不是靈智未開的呢?」姚雙鳳說。

「他傷及肺腑,光呼吸就很費勁,而且淪為奴隸的經歷想必不是很美好給他一段時間緩緩吧!」蘇碧痕果然對人都很溫柔,即使這世界對奴隸充滿歧視,他也沒有輕視陸武。

 

驛站旁的客棧只是供旅人臨時過夜的處所,大部分商隊都有自己的馬車或會自行紮營,因此簡陋客棧的住處僅是一間大通鋪,姚雙鳳與蘇碧痕的床位就在靠牆的角落。

蘇碧痕揹上大簍子,說要去旁邊林中找尋幾味藥草,讓姚雙鳳先去榻上休憩,但姚雙鳳還很有精神,就跟小二借了水桶與布巾,到獸棚那,為陸武簡單擦拭臉部與雙手。

陸武相當乖巧柔順,擦臉時,只見他碧綠的眸子微瞇,虛弱又茫然,看不出心情如何。

雖然天已經黑了,但蘇碧痕快速順利的回來了,又花了點錢向小二借了缽杵、油燈等物什,就在獸棚中搗鼓起藥草來。

獸棚內的氣味並不令人愉悅,一隻牛、幾匹馬在另一側靜靜的看著這邊的人們忙碌。蘇碧痕回來後,姚雙鳳就靠著柱子,看著他,不知不覺打起瞌睡了。

 

姚雙鳳再睜開眼時,是躺在通舖上,她被蘇碧痕側身擋在靠牆處,臉上還蓋著斗笠。

牆上開了扇窗,金色的陽光灑進室內,姚雙鳳坐起身,大通鋪只剩他們,其他人可能都上路了。蘇碧痕也醒了過來,轉身看了一下房內,便捧著姚雙鳳的臉,印上一吻道:「妻主早。」伴著尚未清醒但滿足的笑,俊臉陽剛、表情稚嫩,含羞帶怯獻吻的同時也是驕傲自滿的。

「妻主,陸武的傷勢嚴重,若要帶他上路,最快也要七日後,得委屈妻主在這多住幾日了。」蘇碧痕一臉歉意地說。

「沒關係的,反正我們又不趕時間,相逢即是有緣,而且這兒看起來還頗安全的。」想起第一天被盜匪追殺的奴隸商隊,似乎進到驛站範圍就安下心來,可見盜匪也不敢於此造次。

 

二人用完早餐,帶了一碗雞蛋粥去看陸武,只見他側躺在地上,一動不動,直到他們走到他身邊,聞到了食物的香氣,他才緩緩坐起,光這樣的動作就讓他喘了一會兒,然後接過那碗粥,喝著喝著,就看見遮眼瀏海下方的臉頰,默默掛上了兩行清淚。

姚雙鳳看向穿著蘇碧痕外衣的陸武,衣袍下有傷口的地方都已被蘇碧痕敷藥包紮,但背上還凸著那截箭頭。

陸武喝完粥,放下碗,蘇碧痕就上前要解他的衣袍,手觸及腰帶時停頓了下,看向姚雙鳳,見姚雙鳳一臉莫名盯著他,他便繼續動作,將陸武的衣袍剝除,為他處理背上的箭傷。

「為什麼不拔起來呀?」姚雙鳳問。

「這種傷必須慢慢治,不可一次拔起,否則可能危及性命。就是得慢慢拔,裡面癒合一點便要拔出一點

姚雙鳳猜測應該是氣胸吧?陸武幾乎沒什麼肉,這箭恐怕是射破肺臟了,沒有高壓氧和真空設備抗生素等等,多虧蘇碧痕說他有八成把握呢?姚雙鳳其實本來也不太相信能治好的,但感覺蘇碧痕好像真的很神啊?

 

這幾日,蘇碧痕每天往樹林裡跑,姚雙鳳就像條小尾巴似的跟著,累了就窩進大簍子裡,增加蘇碧痕的負擔。

蘇碧痕又花了幾文錢向麵攤老闆借爐灶,每天熬藥給陸武喝,也將適合姚雙鳳的幾味藥材熬給她補身體。給陸武外敷的傷藥他多製了些,路過驛站的旅客似乎多少有此需要,就順便賣了些藥,也算有些進帳。

 

終於,箭頭快要可以完全拔除了,這晚剛好有一老翁駕著牛車投宿,雙方聊起得知老翁的目的也是平川縣,他之前載人去別的村落,正是回程。他們討論了一下,決定幫老翁多付一宿的住宿費,待明日幫陸武拔除箭頭,後天雇請老翁用牛車載他們一程。

 

出發這日天氣晴朗、風和日麗,一行人終於離開了驛站,顛簸的路面、搖晃的牛車上,陸武將修長的四肢縮起,側臥在一角;蘇碧痕盤腿坐著,背靠著牛車側面欄杆,姚雙鳳戴著斗笠,倚靠在蘇碧痕身上,悠悠的看著鄉野景致。

即使雜草叢生綠意盎然,對姚雙鳳這個長年在都市生活的人來說,這就算是一種慢活度假。牛車雖然慢,但上面載了四個人,再怎樣也比帶著行動緩慢又體力不足的陸武要快多了,原本從驛站到平川縣城門步行需走上一整個白日,所以在驛站過夜的人大多都清晨就出發;而搭牛車慢慢晃的話,到達城門口都過宵禁時間了,不過城門口常見為了賺夜歸人錢的小聚落:比如夜宵攤、青樓之類的,有人聚集處僅須提防宵小,比餐風露宿要安全,畢竟野獸可是不講情面的。

姚雙鳳看了一整天的日昇晨昏,欣賞完漂亮的彩霞,太陽下山後,一輪明月高高掛起,周圍的草木和未開花的芒草,逐漸被月色妝點成墨綠和銀灰色,偶有幾縷輕煙般的雲絲,如仙女衣帶般點綴皎潔的星空。

感覺被洗滌了整天心靈的姚雙鳳滿足的閉上雙眼,枕在蘇碧痕大腿上,非常愜意。

 

如果沒有煞風景的攔路劫匪出現的話。

 

「此樹由我栽,此路由我開,若要從中過,留下買路財!」幾個穿著褐色黑色粗布衣的男子,突然出現在牛車前方,喊完這段話後,牛車後方也出現了拿著棍棒的歹人。

 

駕車的老翁連忙下跪求饒,陸武幾乎是彈起躍下牛車,蘇碧痕摟著姚雙鳳,尚不知如何反應。

「各位大爺!請高抬貴手,我等皆為平民百姓,身上僅有幾枚銅錢而已。」老翁跪在地上誠摯的呼喊。

「嘿嘿嘿!銅錢我們也要,但人更是必要,盯著你們好幾天了,可終於等到離開驛站了。」

「啊?小老小老兒不值什麼錢哪!」老翁茫然地說

「蠢貨!誰要你!我們要的是車上那小娘子。」劫匪指向姚雙鳳。

「老天要讓我們發財,擋也擋不住,碰巧有戶貴人,家主過世,黑市出價一千兩買個女人呢!」

蘇碧痕抱緊姚雙鳳:「胡來,家主豈是外人可以隨意取代的?」

劫匪露出邪笑:「是個女人就好,只要又盲又啞,誰說她是家主她便是誰的家主囉!」

「荷荷荷~順便再讓我們兄弟播個種,指不定崽子還能在富貴人家養大呢!」一群人哄然大笑。

姚雙鳳嚇得臉色發白,這不是女尊社會嗎?始凰德政不是已遍行天下?為何還有這種男人出現呢?她在現代社會時從沒體驗過這種毛骨悚然的感覺,實在怕得不行,手緊揪著蘇碧痕的衣服,用力到都僵硬無法自控。


25.我走失的寵物(劇情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