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-1N3F8CHZCC 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: 050.吃飯聊天睡覺(劇情)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文案

 《穿到女尊做廢人凰太女》 文案 奉瑤霜出了車禍,失去意識。 她本以為自己成了植物人,雙眼無法睜開而且身體也無法動彈,但自己還能聽到、能感覺到周圍的事物呀? 不過身邊人的對話總感覺有些奇怪?不像醫師護士的例行公事,而是:奴家、平身、鳳君、聖水、侍寢等一些不像醫院裡會出現的詞句??...

050.吃飯聊天睡覺(劇情)

 

柳絮的刁難讓姚雙鳳有點抑鬱,穿越到古代世界,經歷一波三折,好不容易弄到新身份,找到落腳處,隱姓埋名開始新生活,就碰上了一道崁。

首先是錢不夠的問題,如果有錢,整個折柳院都買下來可能都不是問題,但問題是沒有錢。其次是沒有權,所以柳絮完全不必顧忌姚雙鳳、不必看她臉色。

沒錢也沒權,但姚雙鳳有初四,初四那麼強,趁人不備把他們咻咻咻都撂倒不就行了嗎?

不行!這樣太高調了。一間伎院的主事和護院都倒了、父子三人同時消失,誰都會查到她們頭上,一切都將前功盡棄。

 

姚雙鳳將這些難題與蘇碧痕討論,但蘇碧痕除了多賺錢也沒有更好的辦法。他想過立即動身出城,去遠一點的深山裡,試試看能不能挖到百年人蔘,但這個提議被姚雙鳳否決了,因為秋天的山上,虎熊之輩也正是儲存脂肪過冬的時機,比起去遠方做一場風險大的豪賭,不如在城內從長計議。

而且姚雙鳳知道蘇碧痕剛上手藥燉土虱,這東西在秋季的池塘溝渠裡還算好捕撈,但冬天就不一定了。所以蘇碧痕同時也在找農家試著用井水,將秋季捕撈的土虱養起來,簽過契約,待冬天依批次賣給蘇碧痕。城外周邊多個農村他都走過了,每日往返就花不少力氣,還沒找到適合的農家,也沒有人養過土虱。目前藥燉土虱生意正順風順水,若是斷糧了可不好辦,等來年春天,可能客人都忘了有這麼一味。

後來兩人又討論到讓初四跟蘇碧痕一起進山,初四可抵禦野獸攻擊,還可以扒了獸皮回家過冬。但這提議被蘇碧痕拒絕了,因為他不放心陸武單獨跟姚雙鳳在一起,陸武雖個性和善,但沒有跟他們交心,始終保持著一份疏離,蘇碧痕禁不起姚雙鳳有任何閃失。

何況就算有錢,若柳絮不肯放人,仍舊無法為父子贖身,僅僅有錢是不夠的。

 

結論就是蘇碧痕想辦法靠藥燉土虱多賺錢,姚雙鳳從別的角度切入讓柳絮願意放人。

至於姚雙鳳在接觸花街過程中,所見到的那些各有苦衷的男人們,她除了同情與感嘆之外,也不能多做什麼,畢竟她連莫儒孟父子三人都贖不出來呢!

 

 

一個日常的下午,那是姚雙鳳吃過早餐又睡了回籠覺,一睡就過中午了。家裡三個男人已經簡單的用過午餐,加上今天原本就預計要拿吃食去給莫儒孟,所以乾脆把姚雙鳳的午餐也裝到食盒內,抬去折柳院吃。

天氣漸涼,蘇碧痕不知抽出什麼時間給姚雙鳳做了一件附兜帽的斗篷,讓她出門時少吹點風。

 

尊弼國的女人出門總有男人跟著,而且還三三兩兩的,通常第一個只落後女人一個肩膀的距離,為女人打傘或攙扶著她,隨時用帕巾為女人擦汗,或是拿出水袋、零食餵給她;後一兩個大約相隔一步,通常是掏錢或是馱貨的功能;如果女人走累了,也會由男人輪流揹著、抱著。這才入秋沒多久,都有人已經將懷爐準備在身上,預備隨時給女人使用了。

夏天時,戴幃帽的行人不少見,到了天冷的時候,就是像姚雙鳳這樣的斗篷了。不過仍有人會將幃帽的白紗改成厚重的布簾,只是正前方仍採用薄紗。

 

姚雙鳳沒那麼怕冷,想著走動走動身體就暖了,所以將手揣在斗篷裡,讓初四拎著食盒,兩人漫步到折柳院去。

今天姚雙鳳花錢讓初四也跟著進去了,他們來到另一處房門前。那柳絮雖然收了比起原本多了五倍的銀錢,卻只給父子三人換了一大房間而已。以木雕圓形隔斷區分外間和裏間,外間放了桌椅和榻,裏間有屏風、浴桶和一張架子床,那床比較大,足以睡上五個人。

這大概是姚雙鳳第二次看到這麼大的床,在皇宮裡就算了,這是在民間,第一次是她們剛進城那晚借宿的破房子。

同樣是古式架子床,穿越後的比她以前看過的照片都大,可能是因為一妻多夫的緣故……想到這裡姚雙鳳有點臊。

 

莫儒孟和房家兄弟,原本不是業績好的一線伎子,本來是沒有自己房間的,但因為姚雙鳳包了他們,所以他們不用接客,不用跟其他低階伎子一樣睡大通鋪,但吃飯還是每日兩次去食堂領糙麵饅頭與飲水,而房內恭桶使用仍舊要算錢的,只是他們父子三人住一起,小廝來替換恭桶收錢時,也無法分辨得那麼仔細,這方面倒是可以省一點點錢。但跟為父子三人各開一間房比起來,只給一間房,柳絮也還是賺了。

 

雖然是去伎院,姚雙鳳還是客氣地敲了三下門,接著聽見雀躍的小腳步聲,門快速的朝內打開了,掀起一陣風,露出盼妹那張精緻的小臉蛋,還有被風吹開的幾縷白色額髮。

可能是有姚雙鳳養著的關係,父子三人的氣色都好多了,膚如凝脂、白皙透亮,長髮也滑順有光澤,不若之前那般毛燥。

「家主姐姐!妳來啦!」盼妹睜著布拎布拎的大眼睛,眼裡閃爍的晶光有如漫畫特效都要瀰漫整片背景「盼妹好想妳唷!」雙手抱住姚雙鳳的手臂,頭挨著蹭了兩下,一邊撒嬌一邊把她往裡帶。

姚雙鳳在外間的桌邊坐下,莫儒孟翻了個茶杯,兩手捧著,顧妹往裡面倒水。

水倒好了,莫儒孟還捧在手內,遲遲沒有遞給姚雙鳳。

她狐疑地盯著莫儒孟,莫儒孟才開口解釋:「天涼了,喝涼水不好,我給妳捂熱些再喝,以免傷了身子。」

姚雙鳳覺得好笑:「喝涼水怎麼了?喝涼水就會病了嗎?」

莫儒孟心想是呀!女人喝涼水是會生病的。但嘴上說:「女人家身子嬌弱,一旦受寒影響甚鉅,需多注意。」他想了想,又叮嚀道:「妳在家也不可隨意喝涼水,至少要溫了再入口,剛喝時不覺得什麼,日積月累可是很傷身子的。」

姚雙鳳覺得這些男人都太大驚小怪了,她也不過就是發育不良加上當過植物人而已,身材雖瘦弱,但應該不至於那麼脆弱。但她也理解,因為傳統中醫觀念就不推薦吃冰,現代一些疾病被中醫推衍源頭就是夏天吃冰吃太多了。

不過她對於莫儒孟這樣暖杯子的心意很是感動,她也注意到了一件事情:「你們房裡沒有炭盆嗎?」有炭盆火爐的話就可以煮個茶什麼的,而且天冷了也需要取暖,只是希望他們不要在這裡住到冬天,她想早日將他們贖回家。

莫儒孟垂眸:「炭薪也是要花錢的,我們父子能有如今的待遇已是極好。」抬起頭看了姚雙鳳又說:「雙鳳下次何時來?我先跟小廝租用一個,免得讓妳再喝涼水。」

「真麻煩,如果是我帶來給你們用的,還需要花銀子嗎?」

「這……我也不知,下次我問問看。」

「別問了,下次我就帶來,如果他們有什麼意見,叫他們找我來說。」

 

談話的時間,初四已經將食盒內的東西都擺在桌上了:四盤菜、四碗白米飯、四副筷子。

姚雙鳳解釋:「我中午還沒吃呢!你們陪我多吃一頓吧!」又指著靠在牆邊的條案上說:「其他吃食也沒少帶,都用油紙包著在那呢!」

「哇!是米飯!是白米飯!爹爹!」盼妹高興得撐著桌沿,小腿小腚蹬了兩下,察覺震動到桌子,連忙放手,將手背到身後,站得直挺挺,怯怯看向莫儒孟。

顧妹站到他身旁與他一起:「爹爹,盼妹太久沒見著白米飯了,一時忘情,是我沒拉著他。」

莫儒孟不苟言笑,將手裡捂溫的水杯遞給姚雙鳳,看她的表情似乎沒有不悅,先對她說:「叫雙鳳見笑了,都是我沒教好……」

在姚雙鳳看來,小孩子有點活潑是正常的,尤其現代社會連大學生都視為孩子,跟古代概念差距甚大,所以她並不覺得有何大錯:「沒事沒事,我也喜歡吃白米飯,可惜米飯久放變硬就不好吃了,那我下次來也給你們帶白米飯啊!」她笑著對雙胞胎說:「快快坐下來一起吃吧!」

此時莫儒孟開口了:「雙鳳,我們都用過午膳了,還是妳先吃飽再說吧!」他看出姚雙鳳不拘小節的個性,但他們房家可不是沒教養的人家,尤其顧妹盼妹以後還要入她宅院當夫侍,不能叫人看輕他們的家教,尤其他們是從伎院買回去的。

「我喜歡大家一起吃,這樣飯才香呢!我家沒這麼多規矩,規矩都是做給外人看的,自個兒在家隨意就好。初四,你說對不對?」她轉頭看向初四。

初四紮著高馬尾,半邊瀏海遮住臉,只露出一隻琥珀色的眼睛,但他笑起來還是非常可愛,朝著姚雙鳳猛點頭,馬尾末梢晃蕩得厲害。

 

「真的別介意,如果中午吃過了,那先把飯挖一點出來,不用一次吃完也沒關係,就陪我吃一點嘛!」姚雙鳳推搡著莫儒孟的膝蓋,有點撒嬌的對他說。

莫儒孟沒想到女人能有這般儀態,看著姚雙鳳,愣著嘴都忘記合緊,訥訥道:「……好。」

聽到莫儒孟說好,雙胞胎才放鬆身體,各自在碗筷前入座,但仍沒人敢動筷子。

姚雙鳳知道這桌上最大的就是她了,因此她率先動筷,依序夾菜給莫儒孟和顧妹盼妹:「吶!放開吃,這菜還是要趁新鮮熱呼才好吃,一路走來都涼了不少,趁還有點溫度快吃吧!待會兒自己夾菜,別太介意禮數了吧!」

之後四人才吃了起來,初四照舊站在一旁融入背景。

 

姚雙鳳肚子餓,大口大口的吃著,但也不忘看看眼前三位美男進食的模樣:莫儒孟坐得身板挺直,左手端著碗,右手握筷的位置挺高,但他手大,十指纖長,連拿筷子也很美;吃飯的時候,將飯小口小口的夾入口中,閉起唇細嚼慢嚥,眼裡只注視著碗內的食物和飯,等碗內的菜吃完了,才會再夾一筷子菜,放到飯上,再慢慢吃。

雙胞胎吃相差不多,但顧妹更像莫儒孟一點;盼妹也是先夾一筷子菜,放到飯上,但他有時忍不住口就著碗,菜連飯一起扒入口中,吃得兩頰微鼓,小嘴快速動個不停,還舉著碗筷遮著嘴,偷看莫儒孟。

好在莫儒孟吃飯很專心,所以盼妹也就安靜的進行他的進食大業。

 

姚雙鳳並沒有食不言寢不語的規矩,只是蘇碧痕做的菜太好吃了,她一吃就停不下來,加上桌上三人也沒說話,她也就默默的將自己那碗吃了個底朝天。

 

飯畢,初四將食盒放在桌上,把空碗盤收進裡面。

姚雙鳳看著莫儒孟:「我可能有一個不好的消息要告訴你們。」

雖然吃飽飯講壞消息對消化不好,但她今天來就是要講這事的,比起肚子餓餓的談事情,當然是肚子吃飽更好一些。

莫儒孟感受到氣氛變化,凝神認真聽姚雙鳳要講什麼。

「就是……那個……」姚雙鳳看著父子三人:「柳絮好像不願意放你們走,連贖身的價碼都不跟我透露,還暗示要我等幾個月再說……」這消息對父子來說是很壞的消息,尤其是原本沒有希望的人,曾經得到過希望,又失去了希望的那種感受,比一直處於絕望的得失心更重。

 

這消息讓莫儒孟名家墨寶般俊朗的五官染上了一些愁緒,他看著倆兄弟,對姚雙鳳說:「成與不成……都是命。」他輕撫顧妹的頭:「就算他們之後會被……留在花街,現在他們也已知人事,而且還是與雙鳳妳……」他轉過身,拉起姚雙鳳一隻手,含在雙掌心內:「我知妳是真心待我們好的,之前所說的並不是哄我們開心,否則妳也不必三天兩頭就來看我們,還特意帶那麼多吃食。」

「雙鳳可有親戚在朝為官嗎?」

「沒有,我父母死後,也不知道親戚在哪兒了。」

「那妳也不必太過費心了……顧妹盼妹初夜的事情,我也略有耳聞,若雙鳳家中有可倚靠的親戚就罷了,若無,這得罪了柳絮和他背後的家主,不是什麼好事。莫為了我們,害到了您……我們父子本就是罪人奴籍,不值當的……」

「不要放棄希望,就算結果是那樣……最糟也不過就是跟原本一樣而已,我們試著想想辦法,若努力了還是無法達成目的,到時就算了,但現在還有轉圜的餘地,你們在折柳院內接觸柳絮的機會多,再探聽看看他有什麼弱點或軟肋,或者喜好什麼、厭惡什麼,任何情報都可以,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,讓我們一起打贏這場仗吧!」她緊握莫儒孟托在她掌心的手,希望能將力量傳達給他。

 

「這……我有些眉目,但尚未確定,待我查證了再告訴您。」他微微蹙眉,似乎正在回想些什麼。

「好,暫且放寬心,起碼這個月你們還是我包的,還是我的人,若有人欺負你們,儘管跟我說。」

「是……」莫儒孟看著姚雙鳳,聽見她說他是他的人,胸口心臟驟然快速了起來,他覺得待她回家後,今晚又是難睡的一夜了。


051. 蘇碧痕開店了(劇情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